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蔡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蔡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駕着記憶的帆船,向遠方的彼岸駛去,我站在船頭眺望。啊!我看見了,我看見了多年不見的蔡老師,她可是我印象最深的啟蒙老師。

  蔡老師有兩種奇特的魔法。第一種??“奪魂咒”,這種咒語能使大家在上課時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她的身上,所以就能讓大家很容易地記住她講的內容。第二種??她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那就是所謂的“警惕咒”這使同學們都非常敬畏她。

  上課時,老師正在講“n”這個字母時,見我們班上的一個同學快要睡著了,於是,她就諸葛亮彈琴??計上心來,正式開始使用“奪魂咒”,說:“我教你們一個巧記字母的方法,大家來看看,我比劃的姿勢像不像字母‘n’。”說完以後,把腰一弓,一手拿起教鞭當拐杖,另一手伸到背後捶起背來,時不時地發出咳嗽聲,像一個老大爺。“拐杖”的“仗頭”與胸連在一起,還真像字母“n”。全班同學見了,哈哈大笑。那個快睡着的同學見了,也來了精神,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一節課,就這樣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從那次以後,大家開始喜歡上語文課了。上課時,個個腰板塔挺直,精神抖擻,安安靜靜地坐着聽老師講課,正由於有老師那“奪魂咒”所以課堂上其樂無窮,同學們很快就把所有的字母背了下來,而且聽寫時個個全對。在期末考試時,我們班還考了個年段第一名呢。

  蔡老師還有一個特異功能??“警惕咒”。那次,我們班的幾個同學正在講悄悄話,蔡老師見了,像孫悟空一樣,一腳伸起,放在另一叫的膝蓋骨上,一手五指併攏,舉到額頭,眉頭緊皺,兩隻眼睛望着他們,像在說:“我在上面講得口乾舌燥,你居然在下面講話,到底有沒有把我講的內容掌握下來。”又好像在說:“我是孫悟空,你們逃不出我的火眼金睛。”他們見了老師的眼睛,好像讀懂了老師的意思,覺得這是不尊敬老師,羞愧地低下了頭。像這樣的例子在班級上多得數不勝數。

  啊!蔡老師在我心中閃耀着神聖的光芒,我要用三分李白的詩情,三分齊白石的畫意來描繪她那可親可敬的面容。

您正在瀏覽: 蔡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蔡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