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任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任老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讀書,那麼我愛讀書的習慣是什麼時候養成的呢?那我還得從我的啟蒙老師任老師說起。

  任老師是我學前班的老師。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一個溫和慈祥的老奶奶。她有着一雙嚴厲中隱藏着愛撫的眼睛,寬闊的額頭上留下了歲月施過的皺紋。歲月染白了她的頭髮,銀絲似的白髮上捲曲着,讓人覺得和藹可親。

  上課了,任老師手裡拿着一個紅色小盒子走進教室。同學們好奇地睜大眼睛,議論紛紛。

  任老師對我們笑咪咪地說:“同學們,我們今天來做個遊戲——猜字謎。每個同學都有機會到盒子裡面抓字謎,猜對的同學會有機會得到小禮品。”同學們都歡呼起來。

  遊戲開始了,大家都爭先恐後地到前面抓字謎,可是,他們都沒有猜到。終於輪到我了,我的手在盒子里摸來摸去,摸到一個小紙團。打開一看只見上面寫着:八九不離十(打一字)。

  我急中生智,在腦海里緊張地想着我曾學過的字。我靈機一動想起來了:“老師,是雜字嗎?”“恭喜你,你猜對。”老師把一個精美的書籤和兩塊巧克力遞給我,作為我的獎品。同學們都羨慕地鼓起掌來。我一邊吃着巧克力一邊欣賞着那漂亮的書籤,只見上面寫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接着任老師又繪聲繪色地給我們講述了這個名言的作者杜甫刻苦讀書,成為唐代着名詩人的故事……我聽得入了迷。

  任老師就是這樣採用遊戲的方式,引導我愛上讀書的。我非常感謝她。

  遼寧省鞍山市勝利小學四年級:何思諾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任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任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