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台上十分鐘台下三年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上十分鐘台下三年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9月29日是個令人難忘的日子,我們順利地通過了鼓號隊的考級。“文三教育集團文苑小學,一級一星!”當主持人在廣播里宣布我們通過了鼓號隊考級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此時,我心潮澎湃,腦海里快速閃過我們鼓號隊這三年中訓練的點點滴滴。 

  記得在二年級時,我們剛拿到樂器,連鼓棒都不會拿,更別說敲了。吹小號的同學是從1234567開始的,而我們打擊樂一開始是教0套的。回家后,我便拿起筷子按照譜子敲了起來。我想別的同學也肯定像我一樣努力練習。 

  記得一次中午鼓號隊訓練,可那天中午的作業偏偏特別多,我匆匆扒了幾口飯,連餐桌都顧不得收拾,就開始趕作業了。我得爭取快一點趕到操場訓練呀!老天卻和我作對,這作業要查字典,又要翻語文書,費了不少時間。我只能以加快寫字速度來彌補時間。 

  再說考級前的訓練吧!我滿腦子就是緊張,就是忙!在學習的空隙時間,我們就會回憶一下自己的譜子。考級那天我生怕會遲到,五點多就起床了。在考級時,我們都很緊張,怕自己忘譜子,怕自己的鼓棒會“啪”地一下掉下來。不過,幸運的是,我們每位同學都發揮得很好,我們敲得就像一個人敲出來的一樣,十分整齊。這得益於我們平時刻苦努力地訓練。我們也很感謝朱老師對我們耐心和嚴格的指導。朱老師也很辛苦,考級前一段時間朱老師還是在單位請病假的,卻來給我們上課呢! 

  俗話說的好:“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你在台上就表演那麼幾分鐘,可是你在下面就要經過長時間的磨練,長時間的努力。就是說要取得一點成就,是必須付出許多默默的努力的。鼓樂考級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但那幾首曲子,我們整整練了三年!通過這次的訓練使我深刻地理解了這句話的涵義。

您正在瀏覽: 台上十分鐘台下三年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上十分鐘台下三年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