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給我十分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給我十分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石家莊到了,請下車的乘客帶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從後門下車……”我背起書包,下了公交車,向熟悉而又陌生的家走去,兩旁的路燈低着頭,勉強地發出微弱的光,顯得十分無力,“唉”,不知是路燈還是自己發出的聲音,怎麼辦,明天老師請家長,今天考試考得倒數,還挨了一天的訓,好累啊!家真的是心靈的港灣嗎?心中的低谷的話真的能對家全傾瀉出來嗎?抬頭望了望“101”的陽台,燈亮着,似乎又看見了忙碌的身影。 

  “媽,爸,我回來了。”“咚”的關門聲,似乎也關上了我的門。“快點吃飯,等你老久了!”媽拿着碟子,語氣似乎有些生氣。我放下書包,疲憊地坐在椅子上,心裡堵得慌,媽只是看了我一眼,什麼也沒說,“媽——”我很不容易地吐出了“m”字,但“a”字卻又被擋了回來。“吃完飯,去買點鹽,買1包就行,錢在抽屜里,自己去拿。”說完,媽放下了碗筷,拿起了大衣,提着包出門了,又是一陣“咚”聲。“爸——”剛出來個“b”,“女兒,吃完飯,快點寫作業,碗等我回來洗,我要去開個緊急會議。”說著,還沒眨眼,爸也走了,如同往常一樣,明亮的燈光下,只有一個影子孤獨地映在地板上,似乎還有幾滴水珠的影子與它做伴。 

  我似乎也習以為常了,同往常一樣,我又背起書包向書房踱去,打開作文本,題目:“請給我……”請給我什麼?“請給我十分鐘”,爸爸媽媽,可以給我十分鐘嗎?哪怕就十分鐘?我知道你們工作繁忙,時間寶貴,但請給我十分鐘,好嗎?在這十分鐘里,我可以向你們談論學校趣事;在這十分鐘里,我可以向你們傾吐我的煩惱;在這十分鐘里,我可以向你們炫耀我的成果;在這十分鐘里,我可以向你們說出我的無奈;在這十分鐘里,我可以跟你們說很多事。十分鐘的時間,我可以依偎在你們的懷抱中哭,我可以挨着你們的旁邊笑。十分鐘的時間,我可以跟你們說很多事。即使老師訓我,我不會迷茫;即使明天開家長會,我不會害怕;即使成績不好,我不會絕望,十分鐘對你們來說,或輕或重,但對我來說…… 

  請給我十分鐘,好嗎?

您正在瀏覽: 請給我十分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給我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