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朵朵和花匠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朵朵和花匠_2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他們叫我朵朵,是因為我的媽媽曾經是花園裡最最美麗的花,也是冬天來臨之前最後盛開的那一朵。

  ??那隻手的主人是個魁梧的男子,我聽見他們喚他花匠。

  ??本來我覺得就呆在他的衣服口袋裡也很不錯,花匠四處走動的時候,我就象在搖籃里一樣的舒服。

  ??可是現在他把我攤在手心裡,並且對我說,春天要到了,我要把你埋到土裡去啦。

  ??要不了多久,你會長成一朵漂亮的花兒,就象你的媽媽一樣。

  ??我說我不想,可是花匠說,你知道嗎,一顆種子,註定就是要生根發芽和開花的,這是你必須完成的生命過程。

  ??不等我答話,他就跪下來,在鬆軟的土裡刨了一個坑,輕輕把我放在坑底,又覆蓋一層薄薄的細土在我的身上,灑了一些清涼的水。

  ??然後他就走了。

  ??他居然就那樣丟下我走了!

  ??我一個人呆在黑暗的地底下,又冷又怕,覺得什麼希望都沒有了一樣,只是成天的哭。

  ??堅硬的外殼包裹着我的眼淚,把我的身體泡得一天比一天膨脹起來,我在殼裡憋得難受極了。

  ??花匠每天都來看我,有時候他能聽見我細細悄悄的哭。於是他會用最溫柔的聲音說:

  ??朵朵,你要堅強。有些事情只能靠你自己,別人幫不了你。比如這層堅硬的種皮,只有你自己才能夠突破,才能掙脫,而一旦你做到了,外面會有最美麗的世界等着你的。

  ??好幾天以後我才習慣並安靜了下來。我認真的想,不得不同意他的說法,在這樣的環境里,我沒有別的人可以依靠,只有我自己,才能從這黑暗的世界里衝出去。

  ??可我本來不是很堅強的人,我還需要一些支持和鼓勵,我需要從別的地方藉助一些力量。

  ??所以,當我又一次聽見他的聲音的時候,我問:你會等我嗎?

  ??我彷彿看見他笑了,他說:加油吧,我會在這裡等着你的,一定。我相信你。

  ??於是,我的心裡一下子就變得很安靜,很踏實。

  ??我開始拚命的從土裡吸取營養,我長得越來越結實,越來越健康。我的目標就是要從這黑暗的外殼裡,地底下衝出去,再見陽光、河流、花園和我的花匠。

  ??這個願望是如此的清晰堅強,我幾乎忘記了那些恐懼,寂寞和憂傷。

  ??我專註於我的成長,那是我唯一的希望。

  ??終於有一天,我發現,種子的外殼在濕潤的泥土裡已經變得不那麼堅不可摧了,而我的胳膊腿兒,也不再象從前那樣的羸弱無力。

  ??我開始不安分的輾轉騰挪,到後來是手撕嘴咬,拳打腳踢。

  ??反正我能用的招數都用了。就在我力氣快要用盡,幾乎快要放棄的時候,我發現,種子的外殼上終於有了一道小小的縫隙!

  ??清新的空氣立刻讓我的全身再次充滿了充沛的活力,我迫不及待的把頭從縫隙里艱難的擠出去,頂開頭上那層薄薄的泥土,哈,我終於,我終於再次看見藍天啦!

  ??還是早晨時分,花園裡那麼安靜,天空中有一層粉粉的玫瑰紫色,漂亮極啦。我的心那麼激動,我的小身子一陣一陣的顫抖,以至於掉下眼淚來啦。

  ??而我的花匠,就蹲在我的身邊,手指輕輕拂過我的眼淚,說:歡迎回來啊,小朵朵!看,你身上的小露珠,多麼清澈美麗啊!

  ??然後他提起小水壺說,來,出土一定耗費了你很大體力,飽飽的喝點水吧!

  ??細小的小水珠紛紛揚揚灑落在我的身上,我盡情的哭了一場,又喝了足足的水,覺得生活真是燦爛美好。

  ??花園應該很大,可我現在能見到的很有限,因為我的個子還太小了。

  ??我的近旁有一些青草,還有兩棵蒲公英的幼苗。她們都是我的好朋友,即使我們不說話,但我們常常互相注視,風過的時候,就互相點頭微笑,有時侯都笑彎了腰。

  ??遠處有一棵柳樹,剛剛披上嫩綠的新衣裳,很可愛。有時候黃鸝鳥停在樹梢上唱歌,多麼美妙。

  ??我越長越高了,能看見遠處的那條小河,河水嘩啦啦的,整天不知疲倦的奔跑,每一滴小水珠都嘻嘻哈哈的沖我們笑。

  ??我的花匠每天都來看我,幫我鬆土,除掉雜草,仍然輕輕笑着和我說話,要我快快長高,開出最美麗的花朵。

  ??我在努力地生長。

  ??我以為一切就會這樣順利,我長大,並且開花,就是這樣簡單。直到有一天,花園裡跑進來幾個孩子。

  ??他們都是很可愛的男孩子和女孩子,整整一個冬天都關在屋子裡,所以春天的園子難免讓他們有些開心得瘋狂。

  ??他們互相追逐着滿園子飛奔,笑得象銀鈴一樣清脆。

  ??我本來也很高興的看着他們的,直到一個小男孩,一腳把我踩倒了。

  ??我的腰折斷了,斷掉的茬口裡流出青青的汁液,疼痛叫我幾乎要死過去了。

  ??是花匠來救了我,他把我重新扶正了,又把我的傷口糊上用河水調過的稀泥,再用稻草細細的包紮好。

  ??他說,朵朵,堅強一點,每個人每朵花都一樣,成長的過程里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災難。但是你會挺過這一關的,我相信你。

  ??我也不想死去,我還沒有長大,還沒有開花呢,我不想就這樣死去。但是疼痛那麼清晰,那麼刻骨,我覺得這次我一定不夠力量堅持下去了。

  ??我的頭垂下來,葉子也蔫了。

  ??小男孩來看我,怯怯的,眼睛里滿是歉意。

  ??可我還是對花匠說,我恨他,我恨他。

  ??花匠說,如果心裡永遠有仇恨,你就永不能康復。即使你的身體康復了,你的心裡也還永遠留着一道傷痕。要記住,誰都不可能不犯錯誤,你要學會原諒人們無心的過失,給人改過的機會。只有心先癒合了,身體才能更好的恢復。

  ??他讓那個小男孩給我澆水。

  ??我小口小口喝着小男孩灑給我的水,一面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樣子,想着花匠說的那些話,心裡慢慢平靜了一些。

  ??而花匠每天走的時候都不忘記對我說,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我一天天好起來。但是明顯比其他的花朵長得瘦弱矮小了許多。

  ??葡公英開了,蜜蜂和蝴蝶繞着她們跳舞,我羨慕極了。風過的時候,空氣里還隱隱傳來玫瑰的甜美和矢車菊的清香,我想,園子里一定已經四處都開滿了花了。

  ??我着急地看着自己小小的花苞,好象總是長不大似的一點動靜也沒有。

  ??我沉默了。夜裡,藍幽幽的月光下,我想,我總是不能如她們一樣了,我受過那樣重的傷,再也長不好了,她們的美麗,我終生也趕不上了。

  ??這念頭讓我那麼沮喪。

  ??我不過是一朵花,想燦爛的開放一回而已,這就是我的一生,可是為什麼別人都做得到的事情,對我,卻顯得那樣的渺茫?

  ??我又哭了,淚水落滿了我細小的葉片。

  ??早上,花匠又來了。他的手指又一次輕輕拂過我的身體,我聽見他說:

  ??傻朵朵,經歷過磨難的生命開放起來只會更加的輝煌,有旁的花比不上的美麗,只是我們可能需要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堅持。但是,只要是花,總是一定要開放的,不管多晚,不管花朵大小,你一定會是最美最香的那一朵兒的。

  ??相信我。

  ??我的花匠,他總是說相信我。

  ??這讓我驕傲。

  ??即使春天即將過去,我仍然高高舉着我唯一的花苞,靜靜等待着。

  ??總有一天,我能叫他聽見,花開的聲音。

  ??這次是,我相信。

您正在瀏覽: 朵朵和花匠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朵朵和花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