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黑公雞和花公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公雞和花公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戶人家養了倆只公雞,一隻是黑公雞,另一隻是花公雞。

  花公雞頭上的冠子像一朵大紅花,它的嘴尖尖的,身上的羽毛油光可鑒,像是穿上了一件金光閃閃的外套。尾巴翹得老高老高的,它走起路來愛度方步,總是昂首挺胸大搖大擺,好一副目空一切的傲慢樣。它每天就在大街上閑逛,別的雞見了它都羨慕說:“你真漂亮,要是我像你這樣漂亮該多好啊!”花公雞聽了它們的話就更加傲慢了,目中無雞。那麼黑公雞呢?黑公雞天天太陽剛從山中爬上來它就在高高的屋頂上打鳴,“喔喔喔。”聽黑公雞又在打鳴了,打完鳴它就在草叢裡捉蟲子,弄得身上不是泥就是草的。晚上回到雞窩裡花公雞總是捂着鼻子說:“你身上又臭又髒的離我遠點,別污染了我那華麗的羽毛。”這一切主人都看在眼裡。

  這一天晚上黑公雞被花公雞的呼嚕聲吵醒了,隱隱約約的聽見了主人和他的妻子談話:“我們把那隻什麼也不幹的花公雞殺了吧。”妻子問:“怎麼不殺黑公雞呀?”主人回答:“因為那隻黑公雞天天早上打鳴,打完鳴就去捉蟲子了。而那花公雞成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一定要殺了它!”黑公雞慌裡慌張的叫醒花公雞,花公雞不慢不急的揉揉眼睛,打個大哈欠說道:“什麼事呀要叫醒本大公子?”黑公雞把自己看到的對花公雞說了一遍,花公雞聽完哈哈大笑說:主人怎麼會殺我怎麼美麗的大公雞呢?要殺也是殺你!”黑公雞不理他了。

  第二天早上主人拿起屠宰刀,一把抓住花公雞,花公雞連忙掙紮起來,眼看屠宰刀就要把花公雞的脖子砍下來了,黑公雞眼含淚水的連忙跪下來求情:“主人哪!你要是殺了它我也不活了,求您開恩哪!”主人被黑公雞真誠地淚水打動了,便放了花公雞。

  花公雞從此整天任勞任怨,雞不停蹄的工作,又得到了主人的歡心。

  遼寧鐵嶺銀州區鐵嶺市銀州區第十七小學四年級:金栩丞

您正在瀏覽: 黑公雞和花公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公雞和花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