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時的情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時的情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的變化真是可愛而又神奇,春天的溫暖與紅紫,夏天的濃綠與炎熱,秋季的涼爽與蒼褐,冬天的嚴寒與潔白,都會使人的心境起伏波動。

  春天的早晨最好。太陽公公用它那溫暖的手臂把大地從夢中喚醒,金色的陽光鋪滿校園。小鳥歡樂的歌唱,四周的樹木都長出了新枝嫩葉。和煦的春風,輕輕地撫摸我的面孔,也吹拂着垂柳的新衣。樹枝上,鳥兒奏響了春天的第一樂章;麥子青青像地毯,油菜花黃似金子,散發出陣陣清香。天空中,幾朵白雲悠閑地散步。小草和樹葉上閃着晶瑩的水珠,綠得發亮。許多小花夾在青草里,猶如藍天中眨着眼睛的星星。

  夏天的下午最好。天空一片青灰色,暴烈的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一陣南風吹來捲起一股熱浪。蟬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着,聲音低沉而緩慢,像在訴說一個古老的故事。樹上的那些小鳥都懶懶的歇在樹上,似乎正在做着“豐收”的夢。烈日當空,道路兩旁的蟋蟀一個勁地亂叫,小草也耷拉下了頭,到處能聽到蚱蜢發出弱而雜的鳴聲,在這酷熱的天空下,是焦干滾燙的公路。太陽帶着那種即將變成火紅的橙黃,就好象金屬過於接近火爐一樣,就連偶爾吹來的風也是熱乎乎的。

  秋天的傍晚最好。玫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徐徐變化着形狀——時而像巨人,時而像雄獅,時而像染了多種色彩的山巒。我前年住着的樓上,有一面走廊朝着西方。每天傍晚,倚欄而立,看落日流金,看歸雁穿林。暮色隆重的時候,森森蟬鳴得令一般收兵回營,而蟲聲卻從四面的虛空里鑽了出來,長一聲,短一聲,吟唱不絕。

  冬天的上午是最好的。陽光照在雪地上映出一道道七彩的光。樹上掛滿了“銀條”,這就是樹掛。那奇麗的形狀令人讚歎,銀條上有時還結着雪球兒,若是有人晃動,銀條兒和雪球兒就“簌簌”地落下來。雪球摔碎了,玉屑似的雪末隨風飄散,美不勝收!雪地中,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大地換上了另外一件大衣,這裡看不見青草,望不見蝴蝶,只有孩子的臉蛋是紅通通的。

  啊,四季,你的美讓我心懷敬意!

  長春市寬城區七十二中小學部五年級:蔣華

您正在瀏覽: 四時的情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時的情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