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自然的情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自然的情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發現自然的情趣

  車在草原上因長期碾壓而辟出的小路上顛簸。

  窗外的景色使視野一下子鮮亮起來:湛藍的天空中游着几絲浮雲,成群的羊兒,像天上的縷縷白雲飄落到大地,這才懂得什麼叫清爽。再往下看吧,草原如一片綠色的汪洋,連綿起伏,恢宏壯觀,那綠實在太滿,余出來的就擠成了一個個可愛的小丘。白蘑菇般的蒙古包點綴在綠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鏈。見到那麼美好的場面,太陽哪還忍得炙烤?早已收斂起刺眼的光,變得十分溫和可人。

  登臨敖包山,下意識地閉了眼深吸一口氣,那空氣竟好聞得使我癱軟在草地上,那是由青草的芳香、河流的清氣和陽光的溫暖氣息凝成的。仍是閉着眼,聽着四周蟋蟀響亮的叫聲。突然,耳畔傳來輕巧的“吱吱”聲,睜開眼瞧——“萌倒了,萌翻了!”我捂着嘴叫,生怕驚到了這小精靈——一隻類似倉鼠的小東西從一個洞里探出頭來,瞪着圓溜溜的大眼睛東看西瞧;小爪子胖乎乎,小臉蛋兒也肉嘟嘟的,整個是一小肉球!司機叔叔走過來說:“這叫草原鼠,草原上到處都有它的窩。”草原鼠啊!草原上的小精靈,不知它們為這靜謐的草原畫卷添了多少動感!

  草原上的小動物是那麼可愛,漫天卷地的植物更是爭奇鬥豔。

  已看不出碧綠閃光的嫩草在微風中搖搖曳曳,只是一張綠色的大地毯一直鋪向天邊,中間夾雜着一簇簇的小野花,從裡面看到一種紅白相間的小花,花桿是深紅色的,頂着的小花是雪白的,未開的花苞卻也是紅得發紫。我想采一朵,“別動它,有毒!”司機叔叔連忙制止“那叫狼毒花,有劇毒的!”我連忙蹦開,又叫父母來看了,拍了照,也不忘給還趴在不遠處的那隻小草原鼠照個影呢!

  我愛與水接觸。騎着小馬溜了一圈,便去玩漂流了。坐上晃晃悠悠的單人小艇,不時與路上剛結識的小驢友們說笑,伸出手探進水裡,去摸河道旁的石頭、樹木,與自然零距離接觸的感覺真美好!眼看就要到終點了,我卻翻進了河中。在水中的那段兩三秒的記憶,只化成了一串串氣泡破裂聲鑽進耳朵……恍恍惚惚……虧了那水不深,兩步便上了岸。抖抖身上的水。感到太陽很毒,火辣辣地烤着我,我倒也高興,起碼衣服能幹些。看到正在河邊“方便”的一群馬,心裡想:唉,不枉來這一趟,與馬尿親密接觸了!

  回到濟南,我依舊懷戀和嚮往草原風光,熱情一絲未減。宅在家中不務正業的時光是多麼可惜,而親近自然理應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你若愛那雲霧縈繞的廬山、氣勢磅礴的黃果樹瀑布,那也是極好的,正如我愛草原一樣!

  初一:劉浩宇

您正在瀏覽: 發現自然的情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自然的情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