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讀書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讀書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把書當作麵包,古人劉向把書當作藥物,這些偉大的人都離不開書。我只是一名小學生,但是,也把書看得無比重要。 

有一次,我在圖書館看到了一本書《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獲獎作品集》,首先,它封皮上的一句話吸引了我——“人類啊!相愛吧,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向著同一的歸宿。”冰心奶奶的這句話說得多好哇!此時,我下定了決心要買下這本書。我想買這本書可不容易,一,爸爸剛給我買了書(我已看了許多遍,但媽媽讓我再閱);二,家裡經濟條件有限,容不得我買許多書。雖然我心裡明白這一切,但我還是太喜歡這本書了。我厚着臉皮向媽媽說:“媽媽,給我買本書吧!”“你爸剛給你買了書,不買!”“唉——”我靈機一動“媽媽要不這樣吧:今年我不吃冰棍了,省下的錢用來買書。”媽媽答應了。 

  我如願以償得到了買這本書的通行證,美滋滋的又去看書了。我如獲至寶地拿着這本書,生怕被別人搶走;但又捨不得看,生怕在這兒看完了回家就沒得看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回家,我如獲至寶地捧着這本書,如饑似渴的閱讀起來。 

  由於我天天泡在書房裡,周周泡在圖書館里,早已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獎獲獎作品集》這本書果然很好看,我簡直沉醉於其中了。 

  時間過得真快,已經到了八點了,該吃飯了,可我也怎麼也吃不下飯去,因為,我已經吃飽了我的精神糧食——書。我胡亂扒了幾口飯便又去看書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書的頁數也在一頁一頁的增加,我的眼皮也在往下耷拉。突然,我的神志“清醒”起來,抬頭一看:11點了,我的作業還沒寫完呢! 

  我立刻抓起筆來亂寫一通,最後伏桌而睡…… 

  第二天,我不知是怎麼過的,只記得:迷糊中帶着一絲清醒,那就是看書。 

  經過為期一周的“艱苦奮鬥”這本書被我看(只是草草地看了一遍)完了。我還要再閱,再次體會這書中包蘊着的哲理。 

  現在,我還在看書,還在像以前那樣看書,只不過在聽了祖母規則(先做好該做的事,再做自己想做的事)後有所啟發:愛看書沒有錯,只是要把握好分寸,就像祖母規則一樣,把我的事都處理完了,再看書。就算把我的事都處理完了,也要該吃飯了吃飯, 

該睡覺了睡覺,不能為了看書就不注意身體呀! 

  書是一艘小船,在這我從黑暗的地方走向光明,展現在我眼前的光明越來越多……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讀書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