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精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梅 花 精 神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相信大家不會陌生吧!對呀,這就是宋朝著名詩人王安石的《梅花》。這首詩讚美了梅花不畏嚴寒,獨自開放的頑強精神。 

  是啊!梅花多可貴啊!百花都在春天開放,如“玫瑰”、“牡丹”等。它們太嬌貴,一到寒冬,都凋 謝了。可是梅花卻依然挺立在風雪中,那種堅貞和頑強,給人清新優雅的感覺。 

  梅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具有強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動力。梅花象徵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迎雪吐艷,凌寒飄香,鐵骨冰心的 崇高品質和堅貞氣節鼓勵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不畏艱險,奮勇開拓,創造了優秀的生活與文明。 

  看着梅花,再看看梅林,思緒萬千:它們既不要肥沃的土地,也不要溫室般的環境,生長在高山上,挺立在寒風中,多麼頑強的梅花啊!它們沒有玫瑰那樣艷麗 的色彩,沒有牡丹那樣富貴的身資,也沒有百合那樣清純的面容,但仍然招人喜歡。因為它們有不同凡俗的精神:勇敢、堅貞、頑強、不怕困難、潔身自好。 

  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梅花香,卻又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傲雪斗霜、不怕困難、謙虛樂觀。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我要向梅花一樣,在惡劣的環境中,默默迎難而上。

您正在瀏覽: 梅花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