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作文教學網

  我們家後面有一塊空地,媽媽說:“讓它荒着怪可惜的,你們喜歡梅花,就用來種梅花吧”我們姐弟幾個都很高興,買種,翻地,播種,澆水,沒過幾個月,居然收穫了。

  媽媽說:“今晚我們來過一個收穫節,讓你們爸爸也來看看我們的成果,好不好?”媽媽還吩咐我們在後院的茅亭里過這個節。

  那晚天色不太好,可爸爸還是來了,實在很難得。

  “你們喜歡梅花嗎?”爸爸說。

  我們都爭着說:“喜歡。”

  “梅花有什麼好處?”

  弟弟說:“梅花很好看。”

  我又說:“梅花很香。”

  爸爸說:“梅花的好處很多,但有一樣最可貴:這梅花,是我們祖國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她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幾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出了許多有氣節的人物,他們不管經歷了多少磨難,不管受到多少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們就像這梅花一樣。一個中國人,不論在怎樣的境遇里,總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我們談到夜深才散,可爸爸的話卻印在了我心上。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梅花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