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箏在我國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中國的第一個風箏使用木頭做的,可是飛了不到一天就壞了。從此人們便不斷的改進風箏。到了昌盛繁榮的唐朝,風箏得到了人們的重視。日後有許多人都用風箏來傳遞信息,表達內心情感。 

  古代稱風箏為紙鳶,紙鳶深受古代兒童的喜愛。‘‘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此詩就充分表達了古代兒童對風箏的喜愛之情 

  有古便有今,現在的人們對風箏也是情有獨鍾。 

  一做風箏 

  今天在科學課上突然接到喜訊,學校要舉行放風箏比賽,但是要求必須是自己做的風箏。接到喜訊的同時,教室里一片歡呼雀躍。不過,有人歡喜有人憂。有些人正愁眉苦臉的想象着風箏怎麼做?可我卻不以為然,心想:不就一風箏嗎!對我來說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回到家我卻犯了難,材料哪裡找?無奈之下只好外出尋找材料。先找做骨架用的竹條,顯然竹條是找不到的,沒有辦法,只好用細細的竹竿代替。接着就該找布了,用什麼布呢?我靈機一動,不如就找隨處可見的廣告布代替吧!最後就剩下一些零碎的小東西了。這些東西到商店就可以買到,材料算是備齊了。下面就開始做風箏了。 

  1.先將竹條用水浸濕,把蠟燭點燃,用火將竹條的弧度固定在一定位置。哎呀,糟糕!竹條折了。沒辦法,只好重新固定竹子了。一定要小心,成功了。 

  2.將竹條接綁在一起,固定成蝴蝶的樣子。 

  3.將布縫在骨架上。 

  4.繫上小尾巴。 

  5.繫上風箏線,不好,系偏了,往上移,往下再移一點。 

  最終我那“四不像”風箏終於問世了。 

  二放風箏 

  操場上的風箏五花八門,我們班崔全偉的風箏飛起來了。就在讚揚聲還沒有落的時候,風箏一頭栽下來了。一問才知道風箏是被“活寶”曹令志扯下來的。這一扯不要緊,風箏也破爛不堪了。無奈只好用膠布粘吧! 

  可是我發現風箏越來越破,我看八成是沒有希望了。只好走開了。 

  風箏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可這是卻沒有風了。這可沒有辦法比了 ,老師只好說“今天不必了,日後再比。” 

  風箏比賽讓我受益匪淺,它讓我知道了什麼事都不能輕看。

您正在瀏覽: 風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