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鄉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春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重慶的夏天熱的像火爐,秋天如詩如畫,冬天卻很暖和,而春天很短暫,可還是掩蓋不住它的美麗。物以稀為貴,可能是因為重慶的春天短,所以顯得特別珍貴,特別的美麗吧。

  春天的步伐悄悄邁進了死氣沉沉的冬天,喚醒了沉睡的田野,吹醒了冬眠的大樹,搖醒了在夢鄉的小草……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春天而改變。在我的故鄉,迎春花早早的就開了,一簇簇米黃色的花朵讓人特別放鬆,更讓人有清新、典雅的獨特感覺。自從我第一眼看見這米黃色的花朵,我就深深的喜歡上了這小小的花朵。我想,迎春花就是為春天而自豪,春天也一定會感謝這一個好朋友的。

  走進公園,才發覺春天原來在這兒,在公園的每一個角落。你看,河邊有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在梳理長頭髮,春風吹來,她又微笑着向我們招手。沒有風的時候,湖面平靜的像一面大鏡子,可是當春風吹來的時候,這平靜被打破,湖面掀起一陣陣波浪。春風啊,你怎麼捨得打破這面綠色的“大鏡子”呢?春風還在撫摸着我的臉龐,我逆風行走着,感覺和大自然來了一個親密的擁抱。感謝你,春風讓我體會到了真正的春天。

  我最喜歡春雨了。它沒有夏天的雷陣雨那麼壯觀,也沒有秋天的雨那麼情意綿綿,更沒有冬天的雨那麼冰冷。春雨綿綿、細如牛毛、薄若輕紗,它不會把你的衣裳淋濕,可會給你的心靈來一次徹徹底底的沖刷,先沖走你在比賽中的失敗,人生中的沮喪,成功后的驕傲……每次,春雨總會在夜間默默無聞的下起雨,天亮了,道路乾淨了,人們上班、上學也不用舉着那“多餘”的雨傘了。在學校,孩子們又在操場上玩的欣喜如狂了。

  不去長城非好漢,不去重慶真遺憾。雖然沒有其他地方那麼神奇多彩、千變萬化、婀娜多姿……但是,來到這裡一觀春景絕不遺憾。我愛你故鄉,我成長的地方,更愛這裡的春天!

  五年級:李尤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