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 

  馬上就要過春節了。

  各家各戶都開始準備年貨。春聯、福字更是搶手貨,市場里掛上了大紅燈籠,遠遠望去彷彿空中燃起了一團火。

  望着這熙熙攘攘的人們,我不僅想起了故鄉的春節。

  那一年,和爸爸媽媽去鄉下的奶奶家過春節。這個鄉村的習俗是家家戶戶過年都要貼窗花,而剪紙是奶奶的“絕活”。每天,我和小朋友聚在奶奶周圍,奶奶的手很巧,不一會兒,就剪出個“龍鳳呈祥”。幼稚的我不知這叫做什麼,只是一個勁兒央求奶奶教我“變魔術”。

  “教學生涯”開始了,我左手拿紙,右手抓着剛磨過的剪刀,開始亂剪起來,一不小心,錯手剪到手指了,疼得我吱哇亂叫,淚珠一個勁地往下淌,我氣得把剪刀扔在地下,蹬着雙腿,大喊:“不學了。”

  奶奶撿起剪刀,和藹地說:“好孫女,不哭了,沒聽說嗎,想有回報,就得有付出。”

  聽了奶奶的話,我接過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了起來。雖然剪出來的樣子很難看,可這是我第一次剪紙,能剪出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

  我猛然想起,書包里有幾張宣傳畫,有福娃“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不知道奶奶能不能剪出福娃呢。

  我把宣傳畫遞給奶奶,只見奶奶半低着頭,眯縫着眼睛,鄭重地把宣傳畫高高舉起,細細打量一番,稍一思考,抄起剪子,幾分鐘后,五個可愛的小精靈就誕生了。

  我舉着福娃興奮地在地上跑來跑去,自言自語地說:“我一定要 讓剪紙這門藝術發揚光大。”

  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在以後的日子裡,學校舉辦的剪紙大賽中,我取得了好成績,這全得力於奶奶的悉心傳授。我懷念故鄉的春節,然而我更想念心靈手巧的奶奶。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