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春的讚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讚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的讚歌

 浙江省慈溪市 慈溪市逍林鎮中心小學五(8)班 徐哲

  我是個愛讀書的人,這天,有幸從表哥那兒借到了一本厚厚的《青春之歌》。當我滿懷喜悅地捧起它,就再也捨不得放下了。書中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吸引着我,一位位英雄的人物激勵着我。

  小說把我帶到了抗日戰爭時期的北京。日本侵略者的鐵蹄,在我們美好的國土上瘋狂地踐踏。一批熱血青年為了保衛祖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真令人敬佩。

  多麼偉大的思想啊!盧嘉川明知自己必死無疑了,還拖着兩條殘廢的腿,爬到高牆。敵人花言巧語誘騙他,他不為所動。敵人是不會理解革命者的胸懷的。槍聲響了,盧嘉川並沒有倒下,他永遠屹立在雨花台的石階上。

  多麼驚人的毅力啊!為了黨的事業,鄭瑾大姐姐受到酷刑的折磨,依然堅貞不屈。當鄭瑾大姐懷着偉大的理想,平靜地與林道靜等同志告別,向刑場走去時,走得是那樣從容不迫,令人欽佩。

  多麼純真的友誼啊!道靜的好友王小燕,曾是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的北大學生。在好朋友的勸說下,毅然投身革命的隊伍。從此,一對忠貞不渝的好夥伴在抗日的洪流中並肩作戰,相互扶持……

  書中所有的這一切震撼着我,感染着我,激勵着我。他們是一群熱血沸騰的青年。他們也有學習的任務,也有溫暖的家庭。但是,他們愛國、愛民,見不得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化被帝國主義的鐵蹄所踐踏。在民族存亡的危急關頭,他們勇敢地站了出來。我羨慕他們那時的生活,多麼充實,多麼緊張;我又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幸福,多麼平靜。我要學習盧嘉川,要像他那樣勇敢堅定;我要學習鄭瑾,要像她那樣堅韌不拔。

我愛讀這本書,它給了我勇氣,給了我力量。

  指導教師:餘慶卿

文章結構新穎,情感真切,不失為讀後感中的佳作。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讚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