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誰,都有自己最敬佩的人。我敬佩我的爸爸,我的姐姐,我的老師……但我最敬佩我的媽媽。我的媽媽善良和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的打動了我。 

  我的媽媽很善良,記得有一次,媽媽和我到街上買衣服,正走在路上,媽媽看見有一位老爺爺的眼睛瞎了,還坐在一張小破車上,到處討錢。媽媽拿出20元錢,正準備放進去時,我拉住了媽媽,說:“捐幾元就行了。”可媽媽說:“你別那麼小氣,人家是個老人,並且眼睛都看不見了。捐一點錢有什麼大不了的,難道你沒聽過一句話‘助人助己’嗎?”我聽了之後很慚愧。 

  我的媽媽不但善良,而且還有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媽媽告訴我一些關於媽媽小時候的故事。記得媽媽說過:媽媽小時候,讀書成績非常好,常常拿獎狀。媽媽讀到初一就沒有再讀書了。因為家裡生活條件差,所以外公不讓媽媽讀書。媽媽在家中排老二,成績卻是最好的。媽媽不想放棄學業,就外出打工,那是媽媽才12歲。可外公不準媽媽去,媽媽只好晚上偷偷在晚上溜出去了。轉眼間,兩年過去了,媽媽也賺了一些錢。媽媽賺了錢,又回來繼續讀書。可才讀了幾個月,外公就把媽媽賺的錢拿去了,因為外公沒錢買酒,可身上沒有錢,所以,外公就拿這些錢去買酒喝。媽媽經常去勸外公,可外公還是不停。但勤奮的媽媽,並沒有這樣就放棄了。媽媽經常跑到以前的學校里,同學們在裡面讀,她就在外面讀。不管下雨,不管下雪。她終於讀完了初二。外公讓媽媽不要再讀了,就每天讓他做活。哎!今日,媽媽告訴我,不管怎樣,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她一定會供我讀完的。 

  我敬佩我的媽媽,敬佩她的堅持不懈,敬佩她用往直前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