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我聽說過許多名人:愛迪生,伽利略......他們全是我敬佩的人,可我最敬佩的還是我家小區里那位認真工作的清潔工阿姨。每天早晨,路旁都會響起“沙沙”,肯定是阿姨在掃地。每次回過頭來,都會看見道路是乾乾淨淨的。 

  有一天晚上,我和媽媽在樹下的椅子上聊天。我的對面坐着一對情侶。那個姐姐正拿着一把小刀和一個梨子,正在削梨,梨皮全掉在地上,而那個男的呢,就拿着一包瓜子,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隨手把瓜子殼扔在地上。“唉,真沒公德心。”我小聲地說了一句。 

  這時,阿姨走了過來。“哎呀,地上怎麼這麼多垃圾!”阿姨看見地上全是垃圾,非常驚訝。"小姐,請你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好嗎?”阿姨走到那個姐姐那裡,有禮貌地說。“你是誰?我扔垃圾關你什麼事!”那個姐姐很不高興地說。“別管她!這麼大的人,什麼工作不幹,偏要做倒垃圾的,真沒出息!”那個哥哥又插話了。“這位先生,你這樣說就不對了,我的工作十分悠閑自得,假如不是我們(做清潔工的),世界將會變得多臟啊!如果我們把清潔工作做得好,人們還會稱讚我們是‘城市美容師’呢!阿姨不但沒有生氣,而且說話非常和氣。那對情侶覺得不好意思了,紅着臉,跑了,阿姨也走了。我本以為,阿姨會不管那些垃圾了,可事情卻出乎我的意料:阿姨拿來掃把和垃圾鏟,認真清理垃圾.....不一會兒,地面被阿姨掃的乾乾淨淨。看到這裡,我被阿姨的高尚精神感動了。 

  阿姨,您那無私奉獻的精神令我感動,我長大后,也要學您,為人民服務。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