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好朋友成子安,因為他做什麼事情都非常有毅力,不半途而廢。如果他決定干一件事就一定要把這件事情幹完,而且還要做得好,否則他是絕對不會罷休的。正是成子安的這種做事情的執著勁兒,令我敬佩不已。 

  成子安長着一雙大眼睛,個子高高的,很胖,留着小平頭。他剛轉學,不太適應新環境,所以學習成績不太理想,但是他很努力地追趕着別人。 

  有一天下午,我去他的家裡玩,發現他正在專心地寫作業。我看他寫得那樣認真,沒有忍心去打擾他,就坐在桌子旁邊靜靜地等着他寫完。過了一會,他停下筆,我正要叫他出去玩,只見他把紙揉成了一團,扔進了垃圾桶。成子安看見我,驚訝地說:“哎!你什麼時候來的?不過我現在沒有時間,一會兒我再陪你玩兒吧!”說 完,他又埋頭寫了起來。我也走到了他的身邊,教他怎麼寫。 

  終於,成子安寫完了,可是他轉動着大眼睛仔細地看了幾遍后,嚴肅地說:“不行,我還得再重寫一遍!對不起,我今天可能沒有時間陪你玩去了。”我怕他又要把草稿扔進垃圾桶,我們沒有時間玩了,就趕緊叫住他:“成子安,你寫得已經很不錯了,字數也差不多,你不用再重寫了,咱們出去玩吧!”成子安理也沒理我,把紙都撕爛了,扔到了地上,又繼續寫了起來。我對剛才說的話感到很慚愧,而且我也知道他寫不完是不會陪我出去玩的,所以,我又走到成子安旁邊,對他說:“成子安,剛才真是對不起,我不應該教你的時候沒有耐心,更不應該就圖和你出去玩,催你快寫。我知道你寫不完作業是什麼心情,你肯定不想糊弄糊弄就交老師的。我現在一定耐心地教你寫完,不然的話我就不回家,一直陪着你寫。”成子安咧開大嘴笑了,他說:“沒關係,你回家去吧!你不看着我也能寫完,而且能寫好,你信不信?”我沒有聽他的,繼續陪着他一起寫作業。 

  成子安終於寫完了,太陽也快落山了,最後一縷金色的光芒把他的影子印在了地上,這影子是那樣高大。我相信,有毅力的人,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