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人是我的爺爺。爺爺今年六十多歲了,總是樂呵呵的,臉上的皺紋就像一個“喜”字,看上去格外慈祥。爺爺光禿禿的腦袋上沒有幾根頭髮,頭頂亮光光的,好像閃着智慧的光芒。

  爺爺非常節儉。一次,我們一家人坐在院子里吃飯,爺爺吃了一點兒,就去廚房把昨天的剩菜端了出來,自己一個人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爸爸看了,非常心疼,說:“爸,別吃了,這是昨兒剩的菜,扔了吧!”誰知爺爺反駁道:“你知道以前的日子有多苦嗎?有的人還吃不到這些飯哩!扔了多可惜呀!”奶奶見這陣勢,發話道:“你爸他想吃就吃吧!就他那牛脾氣,你還想管得了他?”爸爸聽了奶奶的話,又看了爺爺一眼,不說話了。

  在爸爸眼裡,爺爺是一個嚴格脾氣不好的父親,而在我眼裡,爺爺則是一個慈祥、愛笑的爺爺。從小到大,爺爺從來不打我,不罵我。有次,我在玩耍時,不小心把爺爺最喜愛的茶杯打碎了就“哇哇”地哭了起來。爺爺見了,二話沒說就把茶杯碎片踢到了一邊。爺爺蹲下來,抓着我的小手,問:“孫女兒,沒事兒,扎着你了不?別哭別哭,一個杯子算啥,爺爺再買一個就是了!”爸爸看見了,有點嫉妒,嘟着嘴說:“爸,那次我把您的老花鏡給摔了,您就狠狠地罵了我一通,可如今……。”沒等爸爸說完,爺爺就插嘴道:“你說你多大個人了,跟一個閨女計較,丟臉不?”爸爸聽了,氣呼呼地跑到一邊去了。爺爺又回過頭來對我說:“你爸就這麼個人,咱不理他!來,我看看你傷着了么。我看看……。這邊……。沒事……這邊……。”

  我愛我的爺爺,但我更敬佩我的爺爺。

  五年級:高夢瑤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