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暢想世博,文明先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世博,文明先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世博會一天天地臨近,人們也懷着激動的心情期待着這世界的盛會。這次世博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要求更適宜居住的環境,更高質量的生活,這是人類新世紀的夢想,但實現這個夢想,需要每個人的努力,從自我做起。 

  一天,我獨自散步在小區里,看着身邊數不盡的花花草草,我感到十分愜意,想不到在汽車橫行的大城市裡還有這樣一個幽靜、美麗的地方。我走出小區,仔細看着我生活了13年的大城市,原來就是這樣:在一條小路邊上,擺了許多小攤,有賣菜的,有賣吃的,原來就小的一條路變得更加窄小。而這條路是小區唯一的入口,每天都有許許多多的人從這裡出行,每天都會遇上堵車。這些賣菜的,賣完菜后就直接離開,留下地上的剩菜爛葉,任人踐踏。我每天面對着這些不文明現象,心被深深地刺痛了,這樣的情景被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看到,那將會有多大的影響,外國的人會怎樣看待我們? 

  我們應該將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讓外國來賓看到我們的風采,當然我也不是說上海沒有好的地方,上海的黃浦江兩岸,就有另一番城市美景。浦江兩岸幢幢高樓拔地而起,給上海增添了不少城市氣息。路邊有高大的樹木為人遮風避雨,有奼紫嫣紅的花朵供人欣賞,有默默無聞的小草為城市增添一份綠色。如果說水是生命的源泉,那綠色就是生命的色彩。只有充滿綠色的城市才有勃勃生機,充滿活力…… 

  在近幾日中,我們班開展了“文明禮儀我先行,我為世博添光彩”中隊主題隊會,我感到受益匪淺。連孩子們都知道文明禮儀,大人們怎麼就不能有所感悟呢?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從自我做起,從遵守“七不規範”開始,為世博盡一份綿薄之力,與世博同行……

您正在瀏覽: 暢想世博,文明先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世博,文明先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