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外閱讀與學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外閱讀與學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把學習當作學生的主要內容,事實確實如此,不過學習是廣泛的,我們不僅要學習課本上的知識,還要學習課外書上的知識。只有廣泛閱讀課外書,才會使我們擁有的知識更上一層樓。兩者的關係也要融通,相輔相成。

  現在的家長、老師過於把學習看重了,使孩子們厭倦課本上的知識。有時讓孩子看些課外書也是必要的。人們通常認為學習的成功之路是狹窄的,上面都是荊棘,要付出很大努力才會到達終點。我們也可以這樣想,學習之路是廣闊的,閱讀課外書能使你輕鬆上路,就如同一隻大鵬乘着你飛向更為廣闊的天空,任你翱翔。在課餘時間,取出一本課外書,翻開它,使你的求知慾望愈來愈高。

  學習固然重要,可也需要放鬆,課本與課外書最大區別在於,前者乏味無趣,後者新奇有趣。有許多成功人士上學時都喜歡閱讀課外書。可見多閱讀課外書能使你進步、成功。還有些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只鑽研課本上的知識,不讀課外書,後來一事無成。可見學習和課外閱讀只有配合協調才會有所成就。

  課外閱讀也要有所選擇,好書伴你一生。如果你去圖書館,就會看到五花八門的書,也會不知所措。選書要有分類,定期看一些書,如果毫無價值的書,就不用看,因為既費時又費力。

  學習廣泛,勤於讀書,課外閱讀是關鍵的,適時適量閱讀有助於我們的學習。

  六年級:平易成

您正在瀏覽: 課外閱讀與學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外閱讀與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