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外閱讀的好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外閱讀的好處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課外閱讀對語文學習是非常有作用的。 

  既然說了是課外閱讀,也就是說能夠學習到課內很多所沒有學過的知識。“書中自有黃金屋。”就學習一本語文書是沒有用的。因為一本語文書裡面,很多課文都需要查找課外的相關的資料。這樣才能夠徹底地懂得課文究竟在講些什麼,作者寫這篇文章的意義是什麼。學多一點知識,讀多一些書,慢慢的累積下來,懂的道理也就多了,也就會變得成熟、穩重和懂事一些。 

  另外,課外閱讀對寫作方面也是非常有用處的。課外閱讀上的一些好詞好句,在寫作文時,可以用上去,會令自己所寫的文章變得更生動、形象、具體。或者在課外閱讀時所看到別人用過的寫作方法和修辭手法,也是可以記下來,以便在寫作文時用上去的。 

  所謂“學海無涯”。知識是永遠學不完的。課外閱讀不但可以學到更多的課外知識,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對學習課文有幫助之外;還可以遨遊童話世界,尋找快樂,尋找樂趣。可以知道名人的傳記故事,知道歷史…… 

  所以說,課外閱讀對語文學習是非常有幫助的。

您正在瀏覽: 課外閱讀的好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外閱讀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