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朋友的一封信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朋友的一封信封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小鵬:

  你好!

  你的來信收到了,從分別到現在,你一直關心我,幫助我,每次接到你的來信,我心裡都很激動。你在來信中說,做一個人要具有美好的心靈,你說得真對。前幾天,我遇到了一件有趣的事,使我的進一步懂得了心靈美的真正含義。

  上個星期天,媽媽帶我去北京街買衣服。北京街的人真多,熙熙攘攘的。我和媽媽費了好大勁,才擠到一家賣衣服的小店裡。嘿!賣衣服的阿姨好漂亮,雙眼皮,大眼睛,臉蛋又白又嫩,上面還有兩個小灑窩,捲曲的頭髮披在肩上,穿着真絲棉的緊身衣,正在跟一個輕青小夥子聊天。

  “……我讓王二給弄10斤龍蝦,他才送來3斤,真他媽不夠朋友!”

  “你不是給他弄了不少內部處理的降價毛料衣服嗎?”

  “媽的,這小子的良心叫狗吃了!”聽她說這樣的粗話,我有些反感。這時,一個中年農村婦女也來到這個小店裡,指着一件棉布杉說;“同志,請給我拿一下件衣服。”

  女營業員用眼皮白了一下這個婦女,嘴一撇說:“棉布杉46元一件。”

  “請你給拿一下。”

  營業員眼皮也沒抬,繼續和那位小子聊天。

  中年婦女連說了三遍,營業員才轉身將一件上衣“啪”一聲扔到櫃檯上。

  “這是哪兒出的?”

  “少廢話,你買不買?不買一邊獃著去,少來這兒熱鬧!”營業員不耐煩地大聲說。

  那位中年婦女看了營業員一眼,仍然挺和氣地說:“就買這一件吧!”說著掏出幾張鈔票遞過去。

  “真討厭!土頭土腦的,一股大蒜味……”營業員一邊數錢一邊輕聲嘀咕着。

  那婦女拿起衣服和找回來的錢,擠出了人群。不一會,她又回來了,對營業員說:“同志,你找錯錢了。”

  營業員一聽找錯錢了,頓時火冒三丈。只見她雙手叉腰,眼珠子瞪得老大吼起來:“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剛才你幹啥來着,不會拔起手指頭數數!脫下襪子。連腳丫子也算上,一塊數……”

  “同志,你這是什麼態度?”

  “態度怎麼啦?鄉巴老!少來這找姑奶奶的碴……”

  中年婦女氣得臉都紅了,但還是極力控制自己說:“錯了,就是錯了,一件衣服46元,我給你50元,應該找我4元,你找給我了5元,不是錯了嗎?”說完,把一元錢放在櫃檯上,轉身就走了。

  我望着櫃檯上的一元錢,心裡激動極了。小青,那位中年婦女的形象,好像在我心裡扎了根。這件事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什麼是心靈美。

  小青,你聽了這件事有什麼想法?來信告訴我。

  預祝 學習進步

  

  亞

  楠 

  8

  月 18 日

您正在瀏覽: 給朋友的一封信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朋友的一封信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