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同齡人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同齡人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同齡人的一封信 

  臨澤縣五三小學五年級(3)班

  尹波 

親愛的朋友: 

  你好! 

  今天是星期日,我和爸爸媽媽出外看風景,路上我看見建築工地的機器在不停地轉動,河水變成了黑色,還有一些店鋪的門口在播放震耳欲聾的流行音樂聲……難道我的假期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度過? 

  我們來到一條小河,這裡安靜多了,我想轉身尋找幾條活潑可愛的小魚,誰知道,水被污染了,連魚的影子都沒有。我問小河:“小河呀,小河,你怎麼這麼臟?”小河無奈地說:“都怪你們人類的錯,附近工廠在亂排放廢水到我這裡來,還有一些死掉的牲畜也被送到我這裡來,我每天都聞到自己身上的臭味。”我彷彿聽到了他的哭訴,話音剛落,一陣風吹來,小河身上的臭味迎面撲來,那股臭味真實難受死了,於是我們趕緊離開。 

  我們來到了一片草地上,我可以靜下心來欣賞風景了,這時我發現草地上的草黃黃的,我又問:“小草呀,小草,你怎麼這麼黃?”小草有氣無力地說:“你們人類經常到我這裡來踩踏,還有一些垃圾送到我這裡來焚燒,我痛死了!”我也看見小草禿了一大塊。突然,天空下起雨來了。這些雨酸酸的,我抬起頭問天空:“天空你在哭嗎?為什麼你的雨酸酸的?”天空說:“我每天都聞到廢氣,我的眼淚能不酸嗎?”雨越下越大,我到樹下避雨,發現樹上只有零零幾片葉子,樹跟我說:“小朋友,我在也不能為你擋雨了,我被酸雨腐蝕得快不行了!再加上昨天有幾個大漢拿着刀想把我砍倒,結果沒成功,不過在我身上留下了幾道疤痕。”我摸摸大樹身上的刀痕,心裡很難過。 

  於是我回家寫了這封信,希望收到這封信的朋友想一想,您是否做過傷害地球的事? 

  朋友們,為了創造一個綠色家園,讓我們攜起手來,讓地球成為一個美麗的星球! 

  祝朋友們身體健康! 

  您的朋友:尹波 

  2011年4月2日 

  指導教師:田彩雲

您正在瀏覽: 給同齡人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同齡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