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野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野炊

五年級五班

  高宇萌

今天是星期日,老師帶我們去野炊。經過一路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黃河大壩的樹林邊。

我們分了兩個小組,我們這個組叫“炒菜組”,由張瀚文等15人組成;王克皓等3人的小組叫“燒烤組”。只見“燒烤組”已經擺好了支架,我們這邊也埋頭幹了起來。

我們先找來了幾塊磚頭當“支架”,然後把鍋放在上面,又找了一些已經乾枯了的樹枝和葉子做柴火,用火機點燃。我們首先把油倒入鍋中燒熱,然後放入蔥花,待炒出蔥花的香味時,再放入油菜,並把鹽放入鍋內進行翻炒。平時見媽媽炒菜是那樣得心應手,我們炒菜卻那樣手忙腳亂。灶里的火苗被風吹得老高老高的,濃煙滾滾,熏得我們兩眼直流淚水,沒辦法,我和張瀚文輪番上陣。炒了十分鐘左右,菜終於熟了。

我們再看“燒烤組”,他們正在狼吞虎咽的吃一隻剛剛烤熱的金黃油亮的燒雞。看着他們那不雅的吃相非常可笑,但是說實在的我們看得也饞涎欲滴啊!

我們第二道菜炒的是土豆加火腿腸,由於鍋內放的水太少,差一點把菜給炒糊了。 幸虧 老師及時把水倒了進去,但水又太多了,菜差一點就成了“土豆火腿湯”……菜終於全部做好,大家看看自己的勞動成果,又看了看對方滿臉的煙灰,都開心地笑了。

接下來便是品嘗這“美味佳肴”的時刻了。我邊吃邊想:今天的菜雖然花樣不多,味道也很一般,大家卻是靠自己的雙手做出來的,心理甭提有多高興了!

通過這次野炊,大家都學會了如何在野外獨立生活的能力。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野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