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洗碗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洗碗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媽媽經常要加班,回到家很累的樣子,但還是要做家務,我多麼想學會洗碗,減輕媽媽的負擔。

  吃過晚飯,我看見媽媽正在洗碗,就走過去問“媽媽,可不可以教我洗碗呀?”“你想學?太好了!”媽媽高興的說,接着便開始教我怎樣洗碗。只見媽媽拿起一塊海綿邊示範邊講解:“首先把海綿弄濕,在上面擠點洗潔精,揉搓幾下起泡后,接着把每個碗都里裡外外擦幾次,最後用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我一聽心想:原來洗碗那麼簡單啊,真是小菜一碟!我驕傲的對媽媽說:“我學會洗碗了!”媽媽笑着看看我,說:“看上去是很簡單,不過你可不要半途而廢哦!”

  開始正式自己洗碗了。我拿起一個碗,可這碗卻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從我的手中滑下來,太不聽話了!我想:哼!我堂堂三年紀學生就不信制服不了你們!可這碗就是不聽使喚,全是滑滑的。我放下手裡的洗碗海綿,大聲說:“我不想洗了!”媽媽走過來,看了看說:“不是說學回了,也不半途而廢的嗎?才一會兒就不幹了嗎?”我不耐煩說:“就這些碗好討厭,全不聽使喚!”“呵呵!原來這樣啊!做任何事情都要耐心,這樣是做不好事情的。”

  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決定重新開始。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把海綿蘸上一點洗潔精並用水打濕,捏擠了幾下,然後左手拿碗,右手拿海綿,仔細的將碗里裡外外擦幾遍。一下子許多泡泡冒了出來,像一粒粒閃閃發光的珍珠散發著迷人的光彩。我越洗越開心,水池的碗一下子都洗完了,耶!搞定!站在身後的媽媽也表揚我:“很不錯!就是碗的邊沿再洗一下就更好了。”“恩!好!”我答應着,又拿起海綿把每個碗的邊沿又認真重新擦了一遍。哇!這下所有碗就乾淨了。雪白雪白的就像童話故事裡白雪公主的小臉蛋。我用手摸摸“小臉蛋”,吱!!!響起了清脆的聲音,我彷彿聽見小碗在說:小主人,謝謝你幫我換上了新衣服。

  今天我不僅學會了洗碗,還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懈,有耐心才可以把事情做成!

  五年級:敬佩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洗碗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洗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