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洗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洗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洗碗

 福建省 漳州市南靖縣山城中心小學五年(2)班 鄭璐鳴

  俗話說“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我學會了洗碗也是這個道理。

  晚飯過後,我把碗筷拿進廚房,一看水池裡全是沒洗的鍋碗瓢盆。我眼珠子骨碌一轉,心想:爸爸媽媽每天上班已經很累了,回到家,還得匆匆干起家務活,夠辛苦的!我已經長大了,是個五年級的學生應該幫助父母做家務嘛。就這樣做。

  我說干就干。我繫上圍裙,挽起衣袖,戴上塑料手套,開工了。我將洗碗布小心翼翼地攤開,想倒些洗潔精在上面。怎料,洗潔精彷彿存心跟我作對,一連按了幾下都依然默默無聞。我的“小姐脾氣”來了,我把洗潔精重重地扔在水池旁,剛想走開,老師的教誨又響起在我耳邊“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便按奈住性子,再嘗試一次。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擠,結果將洗潔精倒了一大半瓶。哎呀!怎麼辦呢?我想了想,乾脆將錯就錯,繼續硬着頭皮接着洗。我滴了少許的水在洗碗布上,使勁一搓,五彩繽紛的泡泡呈現在我眼前,好似身在童話世界一般,我用手輕輕托起泡泡,托到嘴邊緩緩地吹起泡泡,猶如城堡里的公主......“噼啪”一聲脆響,這才把我拉回現實中的世界。說時遲,那時快。可憐的碗早已粉身碎骨,躺在冷冰冰的地上。我驚慌失措的面對這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景,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此時,媽媽聽到響聲,立即跑進廚房,看到我手上拿着洗碗布和我腳下那一堆陶瓷碗的碎片,什麼都明白了。媽媽手叉着腰,用食指指尖點着我的鼻尖,厲聲斥道:“怎麼回事!不會洗碗就別逞強,手割破了誰照顧你呢?”“我已經長大了,要做一下家務,您就別操心了。我說。媽媽聽了,便走出去了。我三下五除二收拾好地上的碎片,總結了第一次洗碗的教訓,重新洗碗。我將少許的洗潔精小心翼翼地倒在洗碗布上,沒有再次想入非非,而是一步一步的洗碗。沖水、擦乾、消毒,我都完成了。

  我在廚房裡甜滋滋地品嘗着自己豐碩的勞動成果。這時媽媽進來了,她豎起大拇指說:“真是好樣的,你學會了洗碗!”聽了媽媽的誇獎,我心裡更加有着說不出的喜悅。

  通過這件事,我更加明白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所包蘊的意味深長的道理。

  指導教師:吳麗麗

能夠詳細地介紹整個洗碗的過程,語句通順,首尾呼應,中心突出。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洗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