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記一次野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記一次野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猶如一顆顆五彩的珍珠,散落在記憶的長河中,璀璨無比。現在許多珍珠都隨着時間的流逝褪去了光澤,只有一顆珍珠光彩依舊。

  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商量去“野炊”。到了家,我們就苦苦哀求家長同意我們去。不料,家長們就像事先討論過似的,都對着我們說“不行”。我們不約而同地拉起父母的手左磨右磨,功夫不負有心人,家長們拗不過我們,只好點頭同意。我們幾個在家翻箱倒櫃,找出食材——土豆。我們拿着鍋碗瓢盆、筷子,帶上菜刀,奔赴野餐地點——我家後院的一個小屋子裡。

  我們先架起了鍋灶。有的生火,有的洗土豆,有的切土豆,忙得不亦樂乎。生火的同學見火快滅了,趕緊彎下腰“呼呼”地吹了起來。慢慢地,火又旺了起來。當他轉過身來,只見他額頭上、臉上、脖子上黑黑的,我們指着他的臉哈哈大笑。他用手往臉上一抹,臉更黑了,手也黑了,他也“嘿嘿”地笑了。我把切好的土豆放入鍋中,加上油、鹽、味精、醬等佐料,再用勺子拌了拌,蓋上鍋蓋……我儼然成了“大將軍”、“大廚師”。我又派了幾個同學潛伏在四周,以防有人來搞破壞。他們是小屋的“保護神”,而我,就是這鍋土豆的“保護神”。

  過了一會兒,一陣誘人的香味從鍋中飄出來。我連忙招呼大家來吃土豆。我禁不住誘惑,掀開鍋蓋,先伸手拿了一個。“呀!燙死我了。”我連忙甩了甩手,滾燙的土豆掉入了鍋中。我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拿出筷子把土豆分給大家。有的同學拿着土豆大口大口地“啃”,有的同學乾脆仰起頭左一擺右一搖,吃的滿嘴開了花,那樣子活像個小丑……

  轉眼間,四年過去了,回想起這個鏡頭,我還忍俊不禁呢。小夥伴們的天真爛漫和單純而快樂的童年往事一直深印在我的記憶里,就像一顆閃閃發光的珍珠伴我走過我的童年時光。

  雖然只是一鍋普通的土豆,但卻是我們合作的成果。從此,我深深懂得了:學會合作,我們的生活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記一次野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記一次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