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歡樂的野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的野炊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喂,你們知道嗎,明天我們班要去山上野炊呢!”“情報員”發出的這個最新情報像風一樣一下傳遍了全班,大家都將信將疑,直到老師正式宣布了這個消息時,大家才開始狂歡起來。

  第二天,同學們全副武裝,這個拿鍋,那個帶米的,什麼也不差,於是,全班同學浩浩蕩蕩地向目的地前進。

  過了20分鐘,氣喘吁吁的大部隊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一個個疲憊不堪,可是僅僅一會兒,大家就精神抖擻地開始幹活了:張星星和吳月去生火,張星星先用打火機點燃一個紙卷測了測風向,之後,就對着正在那拾柴火的吳月喊:“吳月,快點,東風俱備,只欠木柴啊。”他這句話把大家都給逗樂了,特別是韓亞,肚子都笑疼了還止不住。張星星把撿來的柴火做成金子塔,把幾個燒着了的紙球扔進去,柴一下被點燃了,在東風的吹拂下越來越旺;他又把幾根粗長的木杖用繩子捆起來,再把鍋吊在上面,做了個吊鍋,一切完成後,他對着小河邊大喊:“韓亞、盧立,魚什麼時候到?”

  順着他的目光望過去,小河邊上的韓亞和盧立正在釣魚,忽然,韓亞大叫起來:“大魚!大魚!張星星、唐冰快來幫忙。”幾個人聞聲而動,衝上去幫着拉魚桿,可那魚就是不上來,跟我們較上了勁兒,一場“人魚拔河賽”不可避免地發生了,楊樂也沖了上來幫忙,可就在他用手摸了一下頭上的汗時,魚桿鬆了一下,楊樂隨即反應過來,使勁一拉,一條鮮活肥大的大魚從水中騰躍而起,大家上去一看,果真是條大魚,有兩個大人巴掌那麼寬,有兩尺那麼長。那邊,盧立也喊起來:“看,我捉到了好多螃蟹!”大家一齊歡呼:“萬歲!”

  做飯時間到了,趙富自告奮勇地當起大廚,他爸爸是廚師,所以他也學過兩手。只見趙富把一個個鮮美的蘑菇放進吊鍋,又加了幾個雞翅,最後把大蒜、小蔥、鹽、味精和鮮魚放了進去,30分鐘過去了,一陣陣濃郁的鮮香直往鍋外飄,飄到了每個同學身邊,何奇星情不自禁地又做起了打油詩:“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夠嘗幾回。”大家一聽,又笑了個前俯後仰,趙富也顧不上笑,他把鮮魚湯倒在一個大碗里,又忙着去解決掉那幾隻大螃蟹。

  趙富先把螃蟹放進開水中燙死,再把蟹肉和蟹黃掏出來和小蔥玉米粒放在一塊兒爆炒,同學們又忍不住那一股股撲鼻而來的香味,紛紛又彙集在了鍋邊,岳昌“無私”地“奉獻”出了自己的火腿腸,放進了鍋中,可他一“奸笑”,說:“待會兒我多吃點,不準搶!”瞧瞧他那樣兒,哎!

  那邊,一鍋米飯也蒸好了,李雲,順便搞了一大盤魚香肉絲,老師一個命令開始,大家就開始大吃大嚼。一鍋鮮魚肉引來很多同學,你一塊我一塊的,一條魚就被啃得只剩魚骨頭了;趙富獨自喝光了鮮魚湯,蟹肉早已被吞了精光。玉米也難逃此難;魚香肉絲一上桌早就已被瓜分,其餘的炒雞蛋、洋蔥肉便是無影無蹤。

  這次野炊,長了本事,玩得開心,學了好多,想得也多,我感覺好事沒完,下一次野炊定會有更多的人來大顯神通。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四年級:l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歡樂的野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