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來洗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來洗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吃完早餐,本千金正準備打開電視欣賞動畫片,老爸交給我一項“光榮”的任務——洗碗。

  不就是洗碗嗎,小事一樁!我來到廚房,接了一盆涼水,模仿媽媽的樣子,洗了大碗洗小碗,洗了小碗洗筷子,一陣手忙腳亂后,總算大功告成。正準備向老爸交差,可一摸碗筷,油膩膩,黏乎乎的,沒洗乾淨!爸爸在一旁意味深長地看着我笑。哼,班上學習成績頂呱呱的本小姐,難道能被洗碗難倒不成!我換了一盆涼水,拿來洗碗用的鋼絲球,認認真真重新洗了一遍,可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舅(舊)。

  這下,我着急了。老爸有言在先,碗沒洗好不許看電視,要是再這樣下去連動畫片的尾巴都看不成了!我用求援的目光望了望老媽,老媽走過來說:“我教你兩秘招,一是洗碗用熱水;二是洗碗用洗潔精!”對啊,怎麼沒想到用洗潔精,瞧我傻的!我照媽媽的方法一試,果然,油污乖乖地從碗筷上逃跑了。

  碗是洗完了,但問號在我腦海里產生了:“洗潔精怎麼有這麼大的魔力?”在一旁的老爸給我解開了謎團:“洗潔精的表面張力低,浸潤性好,很容易浸潤到油污本身的縫隙中,使油污軟化、鬆動,在外力清洗下,油污被粉碎成小顆粒。由於洗潔精吸附性強,粉碎后的油污分子被截扣在洗潔精中了。如果用熱水,加速了分子的運動,更容易洗去油污。有關分子的事,你上初中就明白了!”老爸怕我不理解,還給我畫了示意圖。

  啊,原來看似簡單的洗碗還包含着這麼深的學問!

  山東濰坊西郊學校五年級:張涵

您正在瀏覽: 我來洗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來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