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書的姿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的姿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天的中國,對百姓而言,看書已經成為人們每天必須做的事情之一。我愛看書,也喜歡觀察別人看書的姿勢。

  我們先來說說坐讀。在重慶,單拿市中心解放碑的新華書店來說吧。每一層的階梯上,每級都坐着大人、小孩。其中不乏坐着看別人看書的人,大多數是陪伴小孩來看書的老人。路過的售貨員非但不阻止,反而快速走過,還替你拂動空氣。但在某些書店裡,不讓讀書,怎麼辦呢?於是在裡面的過道里,售貨員看不到的地方,便成了坐讀人的天地。有時在地鐵、輕軌上還有一些人,他們沒有帶書,便顧不上不雅,扮“長頸鹿”看鄰座人的書了。看着他們專註的神情,我深受感動。

  階梯上,當人太多的時候,沒處落腳,於是,一種新的姿勢油然而生,那就是----蹲讀。說到蹲讀,相信大家都親身體驗過。因為一般大書店沒有座位,如果有,也只有十幾個座位。於是,蹲讀,成了中國愛書、愛看書的人的“必備招數”。通常,在外國,蹲讀都被認為是不雅的樣子,但在中國的大街小巷的書攤旁,為了心愛的《喜羊羊、灰太狼》、《淘氣包馬小跳》,孩子們也顧不得文明了,蹲着看,最後不得不依依不捨離開這些書報攤。不過,這種姿勢有利也有弊,壞處就是腿會麻。有一次,在書店,有個人想站起來卻站不起來了,我朝他笑笑說:“沒事,站會就好。”他也朝我笑笑:“老問題啦!”

  如果要說最累的姿勢是什麼?那當然是站讀啦!為了看完一本書,有時要“一站到底”,比如《竊讀記》中德小女孩,不就是站着讀的嗎?採取這種姿勢的成人和老人居多,他們常常為尋找一本渴望已久,但久未買到仍在浩瀚的書堆中苦苦尋覓着。如果你想看看這種姿勢,最好到書店店面小的古舊書店去看,那種“一般一般,世界第三”的書店就最好別去了。

  要問最舒服的姿勢是什麼?我敢打包票,絕對是卧讀!卧讀是一種很挑剔的一種讀法,一般的地板太髒了,不適合,而私家住宅又不讓進,於是車船的卧鋪就成了我們這些愛書者的天堂了。

  中華大地,讀書千億,讀書姿勢千千萬萬。讓我們繼續好好看書,從中汲取精神營養吧!

  重慶渝中區重慶人民小學五年級五班五年級:胡立濤

您正在瀏覽: 看書的姿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的姿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