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愛的外公,你真了不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外公,你真了不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聽外婆說外公年輕的時候當過軍人,然後在一個單位從工人開始做起一直做到廠長,直到退休,外公是個嚴肅而又正直的人,他不僅自己這樣做,同樣也是這樣教育我們的。 

退休后外公的媽媽病倒了,一直在床上癱了兩年多,老太太沒有其他子女,這期間一直由外公一個人照顧老太太,直到他去世。 

 由於照顧老太太長期勞累,加上長期吸煙,在老太太去世的一個星期後,外公病倒進了醫院,醫生說外公的肺部出現了很嚴重的問題,醫生在外公的後背開了一個洞口,抽掉了兩根肋骨,給外公的肺部開了刀,然後在外公的肺上插了一個很粗的管子接在儀器上,幫助肺部派排出多餘的空氣。外公在醫院整整住了兩個多月,有的時候外公痛的額頭都冒了汗,但他卻咬緊牙,不吭聲,怕我們擔心。外婆偷偷地告訴我,好幾次她半夜看到外公在掉眼淚,我想外公肯定是痛得受不了,而且他在為自己的病擔心,在為外婆擔心~~~~~~ 

  出院后,外公在家休養了一年多,終於完全恢復健康了,我們全家都大大地舒了一口氣。 

看到外公又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為我們準備好吃的,我心裡真的很感動。 

我的外公雖然是一個沉默而又平凡的普通人,但是他尊重,照顧老人,關心愛護我們全家。他的一言一行深深感動着我也教育着我,我一定要和外公一樣,做一個正直而又善良的人,外公,你真了不起!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外公,你真了不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外公,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