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你真了不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你真了不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已經63歲了,他性格開朗、樂於助人。他喜歡騎着一輛破舊的自行車出行,因為他覺得騎自行車既方便又環保。 

  一年前,我偶然間發現爺爺新買了一輛小巧玲瓏的“吉安特”摺疊自行車。於是,我好奇地問爺爺:“爺爺,你買摺疊的自行車幹什麼呀?”爺爺微笑着拉開抽屜,拿出幾張照片給我看,我這才知道它的用處…… 

  爺爺參加了寶山自行車騎游隊,有十幾個成員,他們都是六七十歲的老年人,最大的已經81歲了。他們已騎自行車去過松江、瀏河、青浦等地。最遠的就數南京了,來回共有800公里的路程呢! 

  說起南京之行,爺爺頗為驕傲。爺爺說,他們邊騎邊欣賞風景,起早貪黑,共花了5天時間。但是中途也有兩位老年人退出,乘火車回上海——他們是一個月前剛加入的成員,覺得太苦太累。但爺爺卻堅持了下來,雖然他腿上因不慎摔跤受傷了,但是他從未有過退出的念頭。畢竟歲月不饒人,一路奔波,有兩個人得了感冒。其他老人沒有把他們當成包袱,而是拿出自己最好的葯細心照料他們,使他們不會掉隊。這其中就有我的爺爺。 

  騎車途中是不可能天天陽光燦爛的。偶爾也會刮大風,下大雨。可是爺爺卻毫不畏懼,披着雨衣,迎着風,頂着雨,一直衝在隊伍的前頭,他用實際行動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他們住的旅館也很簡陋,但是爺爺卻滿不在乎地說:“這比我年輕時候的居住條件不知要好多少倍呢!我們這把老骨頭還怕磨鍊不起?” 

  爺爺經常對我說,當颳風下雨時,騎車是最困難的,面對困難,要拿出勇氣,堅持不懈,成功就在眼前。學習不也需要這樣一種積極進取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爺爺,你真了不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