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病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病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年剛十歲,中等的個就是有點偏瘦,梳着一把抓的馬尾辮,爺爺、奶奶經常誇我是個關心長輩、孝敬老人的孩子。 

  我知道,長輩們為了下一代地幸福,年輕地時候吃苦耐勞,到了晚年仍要默默奉獻, 給予晚輩的東西太多太多。所以,孝敬老人,讓他們老有所樂,不也正是晚輩應該做的嗎? 

  我的爺爺已經年近七旬,一雙不大的小眼睛,笑的時候就成了一條縫,半頭的銀髮圍着前面的禿頂,他最特點就是嗓門特大,說起話來想吵架一樣。 

  一天我放學回到家裡,半天聽不見爺爺的聲音,我感到一絲詫異,推開房門,就看見爺爺躺在床上。“爺爺你怎麼了?”我焦急地問。“爺爺有些不舒服。”只見爺爺手捂着胸口,臉色很是不好,當時我的心就像刀絞一般,那一刻我想到了我生病時爺爺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的情景。於是我馬上拿過一床被子蓋在爺爺身上,又倒了一杯水,拿來爺爺平時吃的葯,輕聲說:“爺爺,吃點葯吧。”爺爺起身把葯吃下,頓時屋裡瀰漫著一股藥味。爺爺摸着我的頭說:“好寶,爺爺不白疼你,桐桐長大了、懂事了。”看得出,我的舉動讓爺爺感到無比的欣慰。我讓爺爺躺好,把被子從新蓋好,然後就靜靜地陪在爺爺身邊,隨時能夠照顧爺爺。 

  晚上,爺爺好多了,精神頭也上來了,看到爸爸、媽媽回來了,又拉開了他的大嗓門:“我孫女又乖又懂事,平時我沒有白疼她,真是我的好大寶。”爸爸笑着對我說:“桐桐是個孝順的好孩子,等我老的時候也要靠你了!” 

  總之,我知道長輩們一直以來都是無微不至地關心和愛護我,那麼我也要用我的行動,力所能及的讓爺爺、奶奶的晚年幸福,讓父母少一些操勞,我是一個好孩子,必將要以父輩們為榜樣,踏着他們的腳步,讓尊老愛幼的美德在我們這一代繼續發揚。

您正在瀏覽: 爺爺病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