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為你驕傲 

  ——觀國慶閱兵有感 

  歷史的車輪飛快地轉動着,轉眼間又是十月一日,這是個特殊的日子,六十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這聲音傳遍了大江南北,這聲音傳遍了世界各地。 

  六十年後的今天,屹立在世界東方的祖國60歲風華正茂。胡錦濤主席同樣在天安門前檢閱保家衛國的人民子弟兵,那雄壯的大閱兵必將再次震撼全世界。 

  閱兵開始了,國旗護衛隊穿着漂亮的軍裝,手挎衝鋒槍,邁着整齊的步伐,保護着五星紅旗,雄赳赳氣昂昂走向升旗台。如果這時有侵略者來攻擊我們,國旗護衛隊的氣勢一定能把他們嚇個心膽俱裂、魂飛魄散。 

  “起來……”全場唱起了莊嚴的國歌,旗手飛快地展開五星紅旗,國旗在歌聲中冉冉升起,在藍色的天空中迎風飄揚。鮮艷的五星紅旗,使我腦中不禁想起革命烈士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的場面。激勵我們堅強面對困難,永遠不拋棄,不放棄。 

  在胡錦濤主席檢閱完閱兵隊伍后,分列式閱兵開始,最先從天安門前走過的是三軍儀仗隊,他們筆挺的軍姿,好像一棵棵挺拔的松樹,他們踢着正步就像一座移動的長城從主席台前走過。胡錦濤爺爺看着看着開心地笑了,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也和現場的觀眾一起為解放軍叔叔鼓掌喝彩。俗話說的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我彷彿看到了解放軍叔叔他們的背後,埋藏着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正因為他們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成就了我們最終在閱兵現場感受到的軍人的風采、神韻和颯爽英姿。 

  緊接着的是三軍女兵方隊,還有各軍種的方隊。然後輪到重量級的嘉賓出場了,它們就是我們國家自己研發的各式武器裝備,最先登場的是99式坦克和96A主戰坦克,還有各式裝甲車,無人機,各種型號的導彈,最後從天安門上空呼嘯飛過的預警機、空中加油機,還有殲10、殲8戰鬥機群。想想1949年中國的第一次閱兵只有人和馬這兩樣東西是國產的,其餘的都是萬國牌; 17架的飛機在空中帶彈飛行有的還飛兩次。看看現在的中國,一天比一天更強大,一天比一天更加繁榮昌盛。這正是中國人的自強不息,堅持不懈,頑強拼搏,刻苦鑽研才成就了我們祖國的今天,成就了我們祖國的繁榮富強。 

  看着一個個整齊威武的方隊,看着一件件高科技的新式武器,我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我想說: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