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的變化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變化_8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祖國的變化 

  在上學的路上,一張張笑臉從我的身邊擦身而過,看着他們朝氣蓬勃、天真可愛的面孔,激動之情油然而生:全靠祖國的政策和當年的改革開放,才讓我們過上這麼美好、幸福的生活啊! 

  進了學校校門,一陣微風撫面而來,中間夾着一絲絲從四面八方傳來的萬紫千紅的花兒沁人心脾的清香味兒,令人陶醉,令人心曠神怡! 

  漫步在校園的大理石台階上,我仰望教學樓。看,多壯觀啊,陽光為她披上了金光閃閃衣裳。走進寬敞的教室,多明亮啊! 

  上早讀的鈴鐘響了,我們迅速坐好,拿起嶄新的課本,頓時,一陣朗朗的讀書聲在課室里蕩漾着,吊扇也在我們的頭上盤旋着,在為我們服務呢!這時,老師進來了,她在寬而長的黑板上強有力地寫上“勤奮” 。

  早讀結束了,我們馬上排好隊伍去做早操,伴隨着優美的音樂,兩幅畫面在我的腦海里出現: 

  在一間窄小而昏暗的小屋子裡,有十幾個學生坐在裡面上課,老師挺直腰桿在為同學們上課,這間小房子里再也沒有空餘的地方了。炎熱的夏天裡,這間教室里既沒有光管,也沒有吊扇,豆大的汗珠從師生們的額上落下來了,可他們卻毫不在乎,繼續全神貫注地上課。做練習的時候,他們沒有紙,就把泥濘的土地當做是一張紙;沒有筆,他們就用竹子或石頭在地上寫着、畫著;沒有橡皮,他們就用手去抹掉 ……在嚴寒的冬天裡,風像一把鋒利的刀刺向他們,所以,他們就擠在一起上課,因為這樣可以互相取暖 。以後,不管有什麼困難,他們都努力地去克服,艱苦的學習環境之下,創造了一群堅強不息的學生! 

  “鄧科瀅,你在發獃幹嘛,同學們都走了,你還不快走!”旁邊的同學提醒我。我這才清醒過來,看着同學們遠去的身影,我這才急忙追上同學們。 

  其實,再深思一層,如果沒有了1949年的新中國的成立,沒有了這幾十年來中國的迅速發展,中國現在也不會那麼先進、發達,你們知道嗎?在2002年的時侯,中國還加入了WTO。你們說,中國厲害嗎? 

  我真想大聲地叫一聲“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變化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