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變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是建國60周年。我國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作出了改革開放的決定,從此以後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在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鄧小平首次提出改革開放的思想,從此在農村開始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成功后推向全國農民開始走向了富裕的道路。 

  現在農村裡一座座小洋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逐漸富裕起來,這都是改革開放的功勞啊! 

  水利工程——葛洲壩工程 

  於1970年12月30日動工修建。它是萬里長江上的以作重大的水利工程,主要由攔河壩。發電站。船閘。泄洪閘。沖沙閘和魚道等建築物組成的。1988年12月30日葛洲壩工程全部竣工,全長2521米,高70米,控制水域面積100萬平方千米,每年平均發電量相當於1949年全國總發電量的3倍。 

  青藏鐵路通車 

  青藏鐵路起自青海省西寧市,終抵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全長1956千米,其中西寧至格爾木段長814千米,1979年建成鋪通,1984年投入運營。青藏鐵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鐵路。鐵路穿越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段為960千米,最高點為海拔5072米的唐古拉山。平均海拔為4500千米,穿越多年凍土地帶550多千米。 

  經濟特區的建設和發展 

  經濟特區是隨着商品經濟和國際貿易的發展,順應時勢的需要而產生的。興辦經濟特區是一個偉大的創舉。20世紀70年代末剛剛從“文革”的洗劫中脫離出來的中國,滿目瘡痍,在十一屆三中全會根據鄧小平的提議決定把全國的工作重點轉移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確定了我國實行對外開放,對內搞活經濟的重大戰略方針。經濟特區已經成為全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排頭兵,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示範地區。 

  中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2003年10月15日我國第一艘載人飛船“神州”五號發射升空。在繞地球飛行14周,16日6時23分,航天員楊利偉乘返回艙在內蒙古安全落地。開創了我國科學技術發展新紀元,為我國探索太空事業的進一步發展奠定了基礎。

  建國60周年以來,人民的生活水平飛速提高,各種建設發展飛快,我們現在應珍惜自己的美好的生活。 

  祝:祖國60華誕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