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是神聖而慈祥的。 

  母親,是偉大又親切的。 

  對於任何人來說,最不能忘懷的,不是金錢,不是地位,不是那瞬間的得失,不是一生的榮辱,不是世人眼中的高低貴賤,而是生養自己的母親! 

  祖國是我們的母親,偉大而親切的母親,神聖而慈祥的母親。我們每個人的歡樂與痛苦,幸福和悲哀都與祖國母親息息相關:祖國繁榮富強,我們就歡樂就幸福;反之,我們就擔憂就不幸。 

  祖國母親給了我歡樂,給了我幸福,我為有這樣一個偉大的母親而驕傲、自豪—— 

  2003年10月15日是一個舉國同慶的日子。這天,全國各地,每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每個鄉村的田間地角,各族人民,無論膚色,無論裝束,也不管從事什麼職業,人們都在為祖國母親驕傲—— “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啦! 

  這是人們用聰明的智慧、勤勞的汗水實現了幾千年來人類的飛天夢想。 

  這是在中國,在神州大地,在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手中,實現的飛天夢想。 

  此刻,我萬分激動、萬分自豪,因為我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中國人! 

  我的激動,我的自豪還沒來得及平靜下來,新的激動,新的驕傲又來臨—— 

  2007年10月24日18時05分,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托舉着“嫦娥一號”衛星順利升空,遠在38萬公里以外的月球上的嫦娥姐姐,可能做夢也沒有想到,我們炎黃子孫也來叩響月宮的大門吧!是的,她肯定沒有想到,想當初,我們曾被蔑視,曾被稱作“東亞病夫”,短短几十年,咱們也能遨遊太空,這不僅嫦娥姐姐不敢想象,就是大洋彼岸的那些藍眼睛國際友人也不得不翹首稱奇。 

  此刻,我萬分激動、萬分自豪,因為我是黃帝的子孫、龍的傳人! 

  2008年8月8日,我再次激動,再次感動,再次驕傲不已—— 

  8月8日,在我國首都北京,在鳥巢,在13億中國人的歡呼聲中,29屆奧運會鳴鑼開幕。在接下來的賽事中,中國健兒在賽場上奮力拚搏,獲得了共100塊獎牌……事實再次證明,炎黃子孫不是“東亞病夫”,而是不可戰勝的東方巨龍!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在災難面前,我們仍然是值得驕傲的—— 

  2008年5月12日,祖國,四川,汶川、青川、綿陽,數萬同胞遭遇了百年不遇的8級地震。在5。12災難面前,中國人沒有嚇倒,絲毫沒有退縮!而是在第一時間以驚人的速度,吹響了不畏艱難搶救的號角,為了受難同胞,人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無數個觸目驚心的畫面,無數個感人肺腑的事迹,中華兒女熱血澎湃,無私援助…… 

  我為有這樣一個母親而驕傲,我為生長在這個母親懷抱而自豪,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為母親爭光,為祖國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