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一把鑰匙,幫我打開智慧的大門。就這樣,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小時候,伴我入睡的是《唐詩三百首》、《365個好故事》……大一點,開始讀童話,“美人魚”使我傷心悲痛,“皇帝的新衣”使我捧腹大笑……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有一次,我在家裡興緻勃勃地看書。妹妹突然來了,我就讓她玩玩具。“別打擾我!”我警告她。我看了一本又一本書,最後把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拿出來,開始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正讀到“林沖遭受高太尉的陷害”時,妹妹打斷了我:“好姐姐,我都玩了一上午了,你給我講一個小紅帽的故事吧。”妹妹哀求道。“不行,不行,我正在讀林沖的故事呢!”我一邊看書一邊答道。“林什麼東西?還不如弼馬溫順口呢!哎,那個林什麼東西好玩嗎?”    

  “好玩,好玩極了,我正看林沖棒打洪教頭呢!”妹妹半信半疑:“真的有那麼好嗎?姐姐,給我講講吧。”我只好給她講了一段。妹妹卻連連搖頭說:“不好聽不好聽,什麼八十萬那,還不如孫猴子大鬧天宮有趣呢!”說完便模仿起孫悟空來。“可我覺得很好聽啊,很有趣。”我開始給她講解。“不嘛不嘛,我就要聽小紅帽的故事,你不給我講我就告訴你媽媽,你欺負我。以大欺小,你慘嘍。”妹妹要挾我。在她的要挾下,我只好答應。

  “從前,有一個小紅帽,她為什麼叫小紅帽呢?因為她就叫小紅帽……”我一邊想着孟嘗君,一邊講故事。“有一天,小紅帽被路邊的石頭抓住了,後來被大灰狼救了,大灰狼用槍打死了他……”我開始語無倫次。

  妹妹聽着聽着,捂住耳朵,痛苦地說:“我的媽呀,簡直就是在破壞名著!我一分鐘也待不下去了!”說完就生氣地走了。可我還不知道,還在滔滔不覺的講着故事。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從小紅帽的故事中走出來,妹妹呢?早不知逃到哪裡去了。我不由自主地摸着發乾的嘴唇,哎,苦啊!  

  不過,我認為讀書時給自己讀,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總之,我認為讀書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

  願書會成為我的好朋友,伴我成長,伴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