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有五月天的日子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有五月天的日子裡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吶,你知道五月天嗎?”

  “哦,就是那個樂隊吧?怎麼,你喜歡?”

  ……

  “不是吧你!他們的歌可是大多老年人的最愛!”

  “你胡說!”我堅信,因為我知道。我知道,因為我的青春就是他們陪的。

  “你就像天使一樣給我給我依賴給我力量“——《天使》五月天

  主唱阿信低沉柔和的聲音從MP3里飄入耳朵,低喃着我最想對他說的話。我不禁輕輕跟着哼唱起來。我自認有副不錯的嗓子,於是小心翼翼地練習起他們的每一首歌。不知怎地,見多識廣、參加過不盡大型比賽的我,竟在無人的房間里,因學習偶像的歌而緊張出一身冷汗!聆聽。用心的聆聽。一個個音符地勾勒,一個個字地描繪。半個月後,我跑到母親房間里,自豪又緊張地要展示成果。一曲終,母親仍一臉淡定,評價與之前每首歌都一樣:“哎呦,不錯嘛,繼續加油。”然後繼續盯着電視里的主持人——目不轉睛。我不甘心!我堅信他們,五月天是與別人是不同的!所有人都應與我一般這麼想!問題出在哪裡?不會是偶像的,那麼一定是我的問題!於是我更努力地練習,學阿信作曲,學阿信寫詞,學阿信唱歌。為了更好地演繹,我甚至“染指”13年來從未敢窺探的樂器界——幾張撥片,一隻調音器,一個變調夾,一把吉他。

  每夜琴聲不斷。

  “我再也不要再也不要委屈自己一秒”——《離開地球表面》五月天

  如此瘋狂的練習,任誰都會看不下去。最先“暴走”的是母親:“吵死了!你睡不睡覺啊!”說著她瞪我一眼,用力地奪去我的吉他,惡狠狠地裝進吉他盒。我一聲也不敢吱,生怕她一個激動把我的吉他給砸了!“看什麼看!快睡覺!”門被“嘭”地帶上。

  一夜無語。這也許是我於母親之間最危險的爭吵,卻又是最安靜的爭吵。從哪天以後,我仍我行我素,母親也每天打擊我以讓我放棄,無奈我只好把每天的練習變成兩天一次,三天一次,一周一次,一個月一次……最後我的腦海只剩下一個念頭“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我自己投降”——《倔強》五月天

  決裂后,母親倒是漸漸妥協了,不再反對。按弦的左手指端的繭已經換了好幾代,熱情也在一天天地被一點點熄滅。手指輕輕的掃一次弦,驚訝地發現聲音在房子里回蕩的聲音大得驚人。想想母親每日的辛苦,我這才感到自己有多麼自私,對五月天的愛似乎也沒有那麼熱烈了。忽然覺得自己的努力有些好笑,看五月天演唱會的想法還太早,而他們又怎麼可能找我這個小傢伙來加入?夢想幻滅,卻仍然溫暖。

  “這一刻獨自望着星空從前的從前從沒變過”——《星空》五月天

  一個星期後從學校回到家裡,看到母親正仔細地擦拭着那把吉他:“哎,姑娘那麼喜歡你,我有什麼法子呢?”她還是那溫柔的樣子,似乎之前所有的怒氣都不過是偽裝。她轉過頭來,眼神撞上我的。相視一笑,一切都在不言中。

  從此,我不再痴迷於五月天,而是如小橋流水,細水長流。

  浙江溫州甌海區溫州市第二外國語學校初二:不作死會死星人

您正在瀏覽: 在有五月天的日子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有五月天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