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手拉小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手拉小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啊!天呀!”發生什麼事?原來是一個小姑娘摔倒了。經過仔細的“偵查”,才發現“罪魁禍首”是它-——香蕉皮!香蕉皮?有人奇怪了。大街上怎麼會有香蕉皮呢?唉!別提了,還不是因為那些不愛護環境的人亂丟的垃圾呀!

  是呀,如果再按照這樣子去丟垃圾,最終中國就更名為“垃圾”國了,到了那時,大街小巷上全是垃圾,樹上“彩旗飄飄”,四周亂七八糟,還傳來一股股惡臭。天上飄着黑色的濃煙,小動物都逃走了……你再後悔都來不及了!說道這裡,你會怎麼想呢?是會繼續亂扔垃圾?還是愛護我們身邊美麗的家園?在這兩者之間,我想你會選擇後者吧,誰會願意自己的家變得骯髒不堪呢?誰又喜歡住在這麼一個髒亂不堪的地方呢?

  我又想了起一場街頭“運動會”。首先上演的是“跨欄”,只見一個身穿黑色西服的男子,走到馬路中央的護欄旁,望了望四周,沒有交警,就縱身一躍跨過了護欄,然後大步流星的走到對面的人行道。接着表演的是“投籃”,有個衣着整潔的男子走向了樹坑,突然他的喉嚨一聲怪響,然後從他的嘴裡“飛”出來了一個“不明飛行物”掉入了樹坑,那男子看着自己的“傑作”,高興地走了。最後是“精彩”的“足球”,一個小男孩不停的踢、踩一個空瓶子,直到累了,把“球”踢到馬路上,走了。看完了這一場“運動會”我震驚了,我一直問我自己:曾經的文明之國到哪裡去了?

  “嗚嗚嗚……”是誰在哭,是我們中華兒女的祖國母親,多少年來,她哺育着我們,而我們給予她的是什麼?是成千上萬的垃圾?是不文明的舉止?

  唉,誰能幫幫我們的祖國母親,讓她不要再哭泣?讓我們用雙手,打造一片屬於我們的美麗家園,讓祖國母親露出她那慈祥的笑臉,不再哭泣。

  紡織城小學五年級:秦沛樂

您正在瀏覽: 大手拉小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手拉小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