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名作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名作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名作家 

  是誰,寫下了深有感觸的《小橘燈》;是誰,寫下了感人肺腑的“獻給母親在天之靈”的哀歌;又是誰,寫下了愛國激情之作——這個名字說出來啊,一定會讓很多熱愛她的作品的人而自豪,她就是——冰心奶奶。她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家。 

  從小到大,我讀過冰心奶奶的作品就不計其數了,有《笑》,《平綏沿線旅行記》,《南歸》,《寄小讀者》,《繁星》,《春水》等,其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南歸》。為什麼她的作品總能讓讀者們催然淚下?這是少數現代作家具有的風格,而冰心奶奶卻做到了,所以,我十分喜歡她。 

  就是因為看了她的作品,我就覺得我的寫作水平會迅速提高,寫作風格越來越有特色了。總而言之,讀了這麼多冰心奶奶的文章,我總結出了她的風格:淳樸,真摯,質樸,天真。她以母親和兒童的角度,寫下了許多惹人喜愛的作品。 

  自從讀她的作品后,我便深深愛上了文學,深深愛上了寫作。因為,冰心奶奶賜予了一句所有熱愛文學的小讀者的話:“創作來源於生活,沒有生活中的真情實事,寫出來的東西就不鮮明,不生動。”是啊,從真實的生活中,把你喜歡或使你難過的事情,形象的反映出來,自然就會寫成一篇比較好的文章了。冰心奶奶,雖然你去世了,但這句話一直活在我的心中;這句話,一隻教誨着我。所以,我非常喜歡您。 

  還有一個我喜歡她的原因,那就是她很堅強,聽冰心奶奶說,她小時候曾經吐過血,可她卻在文學創作里足足活了九十九年。堅強,讓她走上了他夢想的道路…… 

  啊,敬愛的冰心奶奶啊,您的笑是那麼的慈祥,您的作品是那麼的感人,寫到這裡,我只能怪我的筆沒用,不能用什麼華麗的語句來讚美您。但我做到了!我能按您說的去寫了!謝謝您為大家創造了深有感觸的《小橘燈》;寫下了感人肺腑的“獻給母親在天之靈”的哀歌;寫下了那些美好而又充滿着真摯的作品!冰心奶奶,我永遠喜歡您!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名作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名作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