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李白得知自己的好朋友孟浩然要去揚州,準備送送他。

  李白把孟浩然帶到黃鶴樓。他們一起飲酒作詩,交談得很開心。

  “老朋友,你要去揚州,那我倆什麼時候才能相見啊?”李白喝下一口酒,對着孟浩然說。

  “這可說不定,哪天我們再相聚,定要來黃鶴樓喝酒作詩。我可是會很想念你的,你也不要忘了我。”孟浩然也回了李白的話。

  “呵呵,那是當然啊!我李太白能與你孟浩然結交為好友,那可是我畢生的榮幸啊!到時候,我們可要喝酒作詩一分高下了。”李白笑着回答。

  (PS。李白,字太白。)

  孟浩然點點頭,說:“好。時間也不早了,我要走了。”

  孟浩然起身,準備離開。李白也起身,他要送孟浩然離開。他們可是多年的好友,已經產生了一定的感情,在這時候分離,難免會有點兒捨不得。在這繁花似錦的春天去揚州,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李白心想:孟浩然要去揚州,一定有他需要處理的事情,我不能耽誤他的前程。

  路途中,他們經過了一片美麗的花叢。李白不由得想:連鮮花也為孟浩然送行,孟浩然一定很快樂吧?

  孟浩然乘上小船,離開了這塊充滿歡樂的土地;離開了這塊充滿回憶的土地;離開了一塊充滿詩情畫意的地方。同事,也離開了他的好友——李白。

  李白望着孟浩然離開的地方,只見孤獨的小船漸漸消失在天空的盡頭,滾滾長江向天邊流去。看到這場景,李白不由得詩興大發,寫下了這首詩:

  故人西辭黃鶴樓,

  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五年級:歐陽紫熏

您正在瀏覽: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