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改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改寫 標籤:黃鶴樓作文 游黃鶴樓作文 《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

  三月,拖着舞裙,帶着畫筆,點綴出了柳如煙,花似錦的春天。

  黃鶴樓上,李白與孟浩然舉起酒杯,一飲而下。李白再次酌酒,與孟浩然碰杯:“浩然兄,今日便是你我離別之時,咱們一醉方休,後會有期!”“好,本想邀太白兄一同去廣陵的,怎奈太白兄事務繁忙,不能陪同,那就後會有期了!”孟浩然說完,一杯下肚。“哈哈,以後我去揚州,浩然兄可別嫌棄啊!”李白說完,隨手摺下一枝楊柳,贈給了孟浩然。孟浩然收下后,也摘下一枝垂柳,送給李白,哈哈一笑:“怎麼會呢?只怕太白兄不肯賞臉,不願去揚州呢!我們就此一別吧!”“浩然兄,‘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李白把柳枝收入胸前,對着下樓的孟浩然揮揮手。

  一陣微風襲來,婀娜多姿的垂柳在風中搖曳,柳條拂動着水面,水波紋蕩漾着,隨着孟浩然的船一同划向遠方……

  友人離別,李白依依不捨,始終望着江面友人在的船上,想起了曾經的種種,即使帆變成了一個小黑點,漸漸消失,李白仍佇立在黃鶴樓上,想着以前與孟浩然昔日的種種,他提筆疾書: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河南 許昌 鄢陵縣六年級:張思雨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