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愛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愛

  

  北京育民小學  四年級六班 韓嶼侖

  都用慈祥來形容母親,嚴厲來比喻父親。可是在我的心裡卻從來沒有感覺爸爸的嚴厲,在我的眼裡爸爸是一個寬厚,爽朗的人。正因為他的寬容,有時候我還覺得爸爸是一個很好欺負的人,在媽媽那裡行不通、辦不到的事情,只要跟爸爸說總能得到滿足。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跟媽媽更親些,他存不存在似乎並不重要。爸爸經常出差,我對爸爸思戀也限於他出差回家時帶來的那麼一點點驚喜,當接過禮物后,熱情瞬間地就降了溫。直到兩年前的那麼一天…..  

記得那是2003年春節,爸爸帶我回老家過年,節后返京途中的那個夜晚,我們在住一家酒店,等待着第二天乘飛機回北京。不知是什麼原因,夜裡我突然被一陣陣地痙攣痛醒,肚子像刀攪一樣的疼痛。我捂着肚子喊睡在一邊的爸爸。爸爸趕忙將我抱起,關切地問:“怎麼了,哪裡不舒服”。我按着肚子,痛苦地呻吟着:爸爸,我肚子疼,特別的疼。爸爸一邊幫我揉着肚子,一邊將臉貼在我的額頭上,感覺着我的體溫。“哎呦!寶貝,你在發高燒呀,肚子痛很可能是急性腸炎,”爸爸憑着經驗 

判斷。“快穿上衣服,咱們去醫院”,爸爸的聲音里透着焦急。那天我們住在機場附件,離醫院非常遠,夜又很深,很難打到出租車。爸爸背着我,走在陌生、空曠的馬路上,挨家挨戶地尋找着藥店。此時我感覺到他的腳步是那樣的急促,一邊走還不停地安慰我:“堅持呀!寶貝,我們很快就能找到藥店,爸爸知道我的女兒最堅強了。要不爸爸給你唱首歌吧,就用閩南話唱那首你最愛聽捉泥鰍,好嗎?”。我無力地點點頭。爸爸放開聲音唱了起來,在夜深人靜街道,歌聲穿過黑夜,流入我的心田。我的雙手地勾着爸爸的脖子,身體緊緊地貼在他並不寬厚的肩膀上,此時感到我們的心貼得是那樣近。我彷彿也變得特別的懂事,強忍着疼痛,咬牙堅持着,堅持着……。終於找到一家24小時營業的藥店,爸爸終於鬆了口氣,再看看爸爸的額頭已沁滿了汗珠。買好葯,回到飯店,爸爸給我服了葯,安慰我:“吃過葯,一會兒就會退燒,閉上眼睛好好睡覺,慢慢的就不疼了。”在藥物的作用下,我躺在爸爸臂彎里昏昏沉沉地睡著了。當我醒來時才知道爸爸這一夜沒有合眼,為了幫我降溫,他一次次地替我更換着敷在額頭上毛巾,用他那大大的手掌給我按摩着肚子。 

後來回到北京,從媽媽那裡知道,爸爸那天肚子也不舒服,怕我發現,自己默默地扛着,獨自承受着疼痛,聽到這些我感動得哭了。之後我沒有去問爸爸,也沒有必要去問他,因為這就是一個父親給女兒的關愛,它不需要表白,不需要感激。他對女兒的愛藏在心裡,表現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他的愛像峽谷一樣深邃,像海洋一樣寬廣,讓我永遠牢記。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