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故事的主人公阿廖沙彼什科夫三歲喪父,由母親和外祖母帶到外祖父家,外祖父卡什林是一個小染坊主,已瀕臨破產。他性情暴躁,貪婪,自私。兩個舅舅米哈伊爾和雅科夫也是粗野,自私的市儈,甚至第三代也受到很壞的影響。這是一個典型的俄羅斯小市民的家庭。外祖父經常兇狠地毒打外祖母和孩子們,一次竟把幼小的阿廖沙打得失去了知覺,結果大病一場。還有一次他瘋狂地毆打外祖母的腦袋,致使頭髮上的髮針都扎進了她的皮膚。

  讀了這本書我的心情覺得很沉重,我覺得高爾基的童年如此不幸,他還能勇敢地生活下去,如果換了一般的人肯定承受不了這樣的痛苦。的確,高爾基也在這部作品的開頭寫道:“有時連我自己也難於相信,竟會發生那樣的事。有很多事情我很想辯駁,否認,因為在那‘一家子蠢貨’的黑暗生活中,殘酷的事情太多了。”我很敬佩高爾基有這樣的勇氣。正是有了這樣的勇氣和超人的意志才使高爾基成為了一個偉大的作家。他的成功比其他人來的更難。而我們如今在這麼優越的環境下生活,學習,不努力怎麼可以呢?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