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好的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童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看過許多的書,從書中知道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其中有一位作家令我記憶深刻。

  高爾基是一位著名的作家。他的許多格言都受到大家的喜愛,如“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腦子——認識的能力——是像肌肉一樣,靠練習、鍛煉培養起來的”等。但是,你們知道高爾基的童年時怎樣度過的嗎?“在一間昏暗、狹小的房子里,就在窗戶下面的地板上,光腳丫子的腳指頭奇怪的揸開着,那雙可親的手靜靜地平放在胸前,手指是彎曲的;快活的眼睛上緊緊壓着兩枚烏黑的銅幣,慈祥的臉孔發黑了,牙齒難看地齜着,讓我害怕。”在高爾基還很小的時候,他的父親便死了。不久后,他的母親也死了。於是,他便與外公、外婆住在一起。沒想到的是,高爾基脾氣暴躁的外公三天兩頭打他。有一次甚至把他抽得昏死過去。可是,懂事的高爾基知道外公是因為調皮才打他的,所以,他也不怪外公。

  再想想我們呢,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們的爸爸、媽媽或者是外公、外婆不會因為我們的一點兒小錯誤而打我們。在我們兩三歲的時候,就可以在幼兒園裡與自己的夥伴們一起做遊戲。回家后,還能在爸爸、媽媽的懷裡撒嬌。雙休日,是我們最開心的日子,爸爸、媽媽會帶我們到遊樂場去玩。坐在那旋轉木馬上,那開得飛快的碰碰車,真是刺激呀!上學后,爸爸、媽媽便會坐在我們的身邊,輔導我們做作業,有時候還會給我們補充一些課外知識。與高爾基相比,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有的生活,長大后回報父母,回報祖國!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