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張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張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坐在桌前,我又回想起了那張臉,一張無助的父親的臉…… 

  在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流水般的歲月早已刻下了深深的皺紋。那雙原本烏黑髮亮的眼睛變得灰暗極了,還布滿了血絲,帶着幾分憂鬱,也透露出幾許慈愛。 

  那天,我跟爸爸逛商場,遇到了一對父子。兒子穿着一身漂亮的新衣裳,一雙黑亮的皮鞋,雖不是名牌,卻也閃亮耀眼。父親穿着一身土裡土氣、乾淨卻又破舊的衣服,泛着黑的袖口露出了布頭。一雙黑色的布鞋也破了一個小洞。 

  父親伸出他那皮層泛白的手,努力去牽兒子的小手,可兒子一次次躲開了,父親不放棄,終於牽到了兒子的手,他滿足地笑了。可兒子猛地側過頭,嘟着嘴,狠狠地甩開了父親的手。父親的臉一下子變得蒼白,眼神更加灰暗,更加憂鬱了,他把嘴唇微微抿了一下,什麼也沒說。 

  正在這時,兒子突然笑嘻嘻地一把拉住父親的手,抱着父親,偎依在他懷裡,十分親熱地撒嬌說:“好老爸,你看這皮鞋多醜啊,同學們穿的都是什麼‘耐克’的運動鞋,多漂亮,也不過只要600元,就600元……”兒子還在哼唧着要買鞋,可他不知道,當他報出父親認為是天文數字的600元時,父親的心就涼了。父親每個月只有那點微薄的工資,怎麼承受的了兒子的高消費。只見父親灰暗的眼裡一片迷茫,憐愛中帶着歉意和為難。 

  “你看那雙鞋,是白色的,是你最喜歡的白色呀!不是也挺漂亮嗎?咱就買它吧!”父親微笑着摸了摸兒子的頭。 

  兒子猛然掙開開了父親的手,“啪”的一甩,大聲問道:“那雙鞋還買嗎?” 

  “嗯……” 

  “討厭,為什麼你不能給我買,為什麼?”兒子打斷了父親的話。 

  父親憤怒了,猛地舉起了手,卻又搖了搖頭,放下了。 

  兒子一跺腳,大喊道:“我恨你!”說完哭着跑了,留下了父親一人獃獃地站在那裡。 

  那句話像一根鋒利的針,深深地刺傷了父親的心。一滴滾燙的淚順着他那粗糙的皮膚慢慢滑過,落在了衣服上。那雙不太濃的眉毛帶着憂傷緊皺着,充滿血絲的雙眼更加無神、疲乏了,淚水帶着傷感簌簌低落了下來,牙也把嘴唇咬得更緊了…… 

  多好的一位父親呀,卻被這個愛虛榮的兒子傷害了那顆愛子之心。孩子,愛自己的父母吧,尊重他們吧,用你的心告訴他:“我永遠愛着您!”

您正在瀏覽: 那張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張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