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改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改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天水汪汪的,很可愛,遠處的山雲霧繚繞,你說,像漂亮的鵝絨帽,還是蓬鬆松的棉花糖,美麗極了!我突然想起人們常提起的深山裡有一個十分有學問的隱者。於是他準備妥當,前往深山密林,去尋訪那個隱者。 

  這天我的心情格外得好,因為只要再走一段路就能見到那位隱者了。此刻,我的心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激動興奮又十分緊張。激動、興奮自然不難理解,可是為什麼緊張呢?因為我是第一次去見這位隱者,生怕一緊張說錯話,鬧笑話。 

  終於到了山裡了,看見一座茅草房,草房外有幾株挺拔的松樹,鬱郁蒼蒼。我心想:這或許就是那位隱者的住處吧。只見松樹下正站着一個小孩,便上前問道:“請問,你知道隱居在這的那位先生在家么?” 

  童子很有禮貌的回答道:“您找我師傅呀,他上山採藥去了。您找他有什麼事么?”我一聽,心頓時涼了半截,立刻變得沮喪了。剛要轉身離去,童子急忙叫住了我,說:“不過,我知道他在這座山裡採藥。”“是么?”我立刻感到一絲希望,忙問道:“那,那你知道他在哪邊么?能告訴我嗎?” 

  童子無奈地說:“您看見這山了嗎,這山雲霧多麼美麗,由於棉花"產量"過多,因此么,我也不知道他在山的哪個角落。” 

  “哎,說了等於白說。”我只能邊嘆氣邊往回走。 

  突然,童子又叫住我,我以為童子想起了什麼,可是得到的只是兩個字:“慢走!” 

  我這回算是徹底泄氣了,可我又一想,雖然尋訪不到隱者,可是今天這山裡的雲霧這麼美,我不如留下來欣賞這雲霧,好好享受一番這美景,不也是一種收穫嗎? 

  沮喪的心情又變得開朗起來了。我一邊欣賞這雲霧繚繞的座座山峰,一邊又想起今天自己的這次尋訪之旅,便放聲吟道: 

  松下問童子, 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 雲深不知處。 

  我萬萬沒有想到,我的這首《尋隱者不遇》竟然傳到了21世紀。雖然我沒有訪問到這位隱者,但我也欣賞到了如此美麗的雲霧,也作出一首流傳至今的佳作---《尋隱者不遇》啊,這真是有失也有得呀!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改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