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如夢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如夢令》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夏日的清晨,李清照獨自一人坐在古色古香的涼亭中,放眼遠眺湖中的美景,不由得想起幾日前她與朋友們一起飲酒賞花的情景。

  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李清照與她的朋友們一起划著小舟,游湖賞景。湖中央,滿眼的碧綠鋪天蓋地,荷葉挨挨擠擠的,猶如一把把大圓傘撐開在水面上。一朵朵嬌艷的荷花從荷葉中間冒出來,千姿百態,好似無暇的美玉。有的只有一個青里泛白的花苞,嬌羞欲語,含苞待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一位長衫為整、“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美人;那些全開了的,像一個個穿着潔白衣服的姑娘翩翩起舞;那些花瓣都脫落的,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蓮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張張小嘴巴,正張開喉嚨大喊道:“我成熟了,快來摘啊!”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蝴蝶嬉戲。清澈的湖水中一條條小魚兒歡快地蹦跳,湖面上泛起層層漣漪。李清照和朋友們划著小舟,行駛在荷花荷葉中,聞着縷縷清香,不由得唱起歌來:“荷花池裡靜悄悄……”李清照和朋友們欣賞着美景,唱着歌,喝着酒,沉醉在夏日荷花圖中。

  時光荏苒,夕陽漸漸收斂了光芒,變得溫和起來,像一隻光焰柔和的大紅燈籠,懸在天邊。李清照和她的朋友們這才發現天黑了,李清照趕忙說道:“天都黑了,再不回去爹娘要着急了。”“對呀。”朋友們附和道。李清照拿起划槳,拚命地划著,朋友們也叫道:“快划!快划!”可是由於天色已黑,再加上李清照有些微醉,竟把船錯誤地划進了荷花深處。大家搶着划呀,搶着划呀,險些把小舟弄翻,濺起了很大的水花,停歇在附近的水鳥被濺起的水花驚動了,展開潔白的雙翅,撲稜稜地飛起來。它們有的拍了拍翅膀展翅飛翔直衝雲霄,有的飛了一會兒又停歇在岸邊的沙灘上,還有的在空中繞圈,一邊鳴叫,好像在責怪他們驚擾了自己的美夢。

  想到這兒,李清照詞性大發,情不自禁地吟誦道:

  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歸路。

  興盡晚回舟,

  誤入藕花深處。

  爭渡,爭渡,

  驚起一灘鷗鷺。

  江蘇無錫積余街小學部六年級:吳若伊

您正在瀏覽: 改寫《如夢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如夢令》 暫無評論